兰州大学关于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5-07-13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74所学校进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05] 16号)规定,我校将于今年10月15日—21日接受教育部专家组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做好评估准备工作,现将暑假有关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事项安排如下:
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为切实贯彻第二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校决定在8月份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校长报告、学习教育部文件和部长讲话,讨论学校自评报告等内容。请各单位安排好各项工作,保证会议顺利召开。
二、迎评材料准备
学校自评结束后,经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办公室调查,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材料准备工作与学校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请各学院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根据专家组评估意见和观摩学习情况尽快完善、补充评估材料,接受评估办公室7月份的专项检查。同时,请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学校评估办公室要求,及时准确地提交相关材料和统计数据,确保学校评估工作不受拖延和影响。
三、专家组接待方案
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考察日期已定,接待组要利用暑假确定专家组接待方案。学校的接待工作既要合乎规定、朴素大方,又要高效务实、细心准确。接待组要确定专家组联络员,并使其尽快熟悉学校情况和评估内容,要对专家组联络员、各单位评估工作引导人员和接待人员等进行必要的培训,保证评估期间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完成。
四、建设项目
建设项目组要利用暑假落实全部实验室建设项目,保证项目建设进度,确保8月底开学后所有仪器设备安装到位,投入使用。
五、自评报告
评估材料组要做好自评报告的撰写和支撑材料的整理工作。学校自评报告已于7月10日经材料组全体成员第一次讨论并修改完毕,教学评估工作办公室将利用暑假组织职能部门负责人讨论会、院长书记讨论会、专家组讨论会和学校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讨论会等会议对自评报告进行讨论和修改,评估办公室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将学校自评报告按时寄发。
请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将相关数据提交本单位领导用于自评报告讨论时的核对工作。除师资队伍、实验设备两类数据外,其他数据一律以6月30日的数据为准(学生人数包括05届毕业生,不包括05级新生)。
六、迎评“十个一”项目准备工作
学校迎评“十个一”项目相关工作已全面启动,请各项目主办单位利用暑假做好相关工作。项目主办单位须于7月31日完成项目方案雏形,8月初提交评估办公室会议讨论审查;9月20日完成迎评项目所有工作,正式提交学校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办公室。
七、暑假评估人员值班制度
暑假 期间,各学院和相关单位要实行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值班制度,保证评估工作有人负责,有人落实。请各学院和相关单位(附件1所列单位)于7月15日前将暑假评估工作负责人和日常联系人联系方式(填写附件2)上报学校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办公室。
附件:1.需填报暑假评估工作负责人与联系人的单位名单
2.兰州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暑假工作负责与
联系人名单
 
 
 
                             二○○五年七月十二日
主题词:本科教学  评估  暑假  通知
———————————————————————————
  兰州大学校长办公室              2005年7月13日印发
———————————————————————————
附件1:
 
需填报暑假评估工作负责人与联系人的单位名单
 
理科、工科、文科各学院
党  办  组织部  宣传部  工  会  团  委
校  办  人事处  发展规划办  财务处  研究生院
学生处  科研处  实验室设备处  国资处  外事处
基建处  后勤处  大学科技园  后勤集团  保卫处
档案馆  校史馆筹备办
图书馆  体育部
 
 
附件2:
 
兰州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暑假
工作负责与联系人名单
 
单位:              

 
姓名
电话
手机
E-mail
负责人
 
 
 
 
联络员
 
 
 
 

填表人:                 领导签字:
说明:负责人负责处理暑假评估工作的重要事务,联络员为暑
假估工作的日常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