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鑫:兰大老师教学准备很用心

发布时间:2004-11-06   字体大小T|T
   11月5日,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理科基地评估专家组开始
了对我校四个国家理科基地的评估工作。我校四个理科基地分别为物理学基地,化学基地,生物学基地和地理学基地。

  5日下午,到榆中校区进行生物学基地评估的专家组共有三人,分别为武汉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文鑫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生物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喜忠教授和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海梦教授。本次评估工作由三部分组成:现场听课 ,考察基地实验室以及与学生代表座谈。

  专家组在旁听完我校毕玉蓉教授讲授的植物生理学课后,给予了高度评价。李文鑫教授表示:从旁听的这节课的效果来看,兰大老师在教学准备这方面很用心,学生上课气氛也很好,这与兰大踏实的学风有关。

  随后,专家组来到了实验楼,参观和考察了生物学实验室。各位教授都觉得我校的实验设备配备不错,王喜忠教授指出:我校目前的实验设备能满足本科生基础训练试验,与尖端设备相比,我校更重视基础设施的配备,从学校的整体来看,方向是把握对的。目前我校的试验用地面积还可以再扩大。

  最后,专家组和生物学基地学生代表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