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新教授做题为《远程教育理论和实践发展前沿》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5-06-29   字体大小T|T

 




  6月22日晚7点,校区教学楼A区504教室内掌声雷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所长、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丁新教授被聘任为兰州大学教育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聘任仪式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梁顺福主持,院长王根顺教授为丁新教授颁发聘书。

  随后,丁新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远程教育理论和实践发展前沿》的讲座,他分别对“实践发展前沿”、“理论研究前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可持续发展建议”等远程教育上极为重要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且列举了英国开放大学等一些优秀的远程教育院校,总结概括了其成功经验、失败教训及面临的挑战,这对我国办好远程教育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丁教授还对我国远程教育的现状进行了深刻透彻的分析,从学生就学、教学管理资金来源、办学模式等情况作了理论剖析。

  此次报告会,持续2个多小时,内容丰富,讲解精彩,同学们反映收获很大。(崔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