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医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计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05-07-11   字体大小T|T

 


 



 


  2005年7月9日,兰州大学医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计划论证会在科学馆201室举行。常务副校长李廉教授主持了论证会,副校长景涛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对医学类本科14个专业(含2个专业方向)教学计划修订的情况汇报,与会专家结合我校本科教育“上中材质、精英教育、全面发展、质量一流”的定位和学校对医学本科专业教学计划修订的要求对医学各学院提交的教学计划讨论稿提出了很好的修订意见。

  教务处张正国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教学计划的修订要体现科学性、先进性、继承性、前瞻性。教学计划的修订要注意以下几点:1、要重视基础课程教学;2、要强化实践教学环节;3要加强医学学生的人文社会科学的教学;4、要体现学科体系的完整性和科学性;5、要体现学校的办学体色和专业办学优势。

  李廉常务副校长在总结指出,教学计划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指导性文件,教学计划的修订一定要紧跟高等教育改革方向和学科发展的前沿,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各专业办学优势,既要保证教学计划的科学性,又要有所创新,要加强基础教学,加强实践教学环节。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对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讨论,合理采纳,并于7月15日提交教学计划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