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5-08-24   字体大小T|T
     教务处在保先教育活动中,结合全处工作实际,找差距,查不足,添措施,提出注重“三结合”,突出“三抓好”,实现“五增强”,促进工作出成效。

  注重“三结合”:保先教育活动与提高教务处工作人员素质相结合,保先教育活动与创新工作思路相结合,保先教育活动与工作业绩相结合。

  突出“三抓好”:抓好典型引路。抓好典型事例的宣传,形成积极参与的氛围。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对照标准,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加以改进,增强全体党员的先进性。抓好经验总结。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结合全处的保先活动,有的放矢,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把握规律性,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整体水平。抓好工作创新。创新思路,找准先进性教育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起来,突出特色和亮点,在规范化服务型处室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实现“五增强”:一是增强工作的责任心。防止状态不佳,工作飘浮,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增强工作的执行力。防止工作只安排、不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确保工作的落实。三是增强团结协作。防止各自为政、各行其是,提高处室的凝聚力,形成整体合力。四是增强争优意识。防止固步自封、得过且过,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工作,争创新业绩。五是增强学习主动性。以观念更新、知识更新推动行为创新,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