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流程说明

发布时间:2005-10-04   字体大小T|T

一、  选课说明及相关规定:

1、  网上选课分为预选、正选和补退选三个阶段(请详细了解三个阶段的区别)。

  预选阶段:在预选阶段,每个课程班允许选课的人数没有限制,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课表时间以及兴趣来选择课程。预选结束后如某个课程班选课人数超过课容量则系统将进行抽签决定课程班名单,此抽签过程完全由系统自动完成。

  正选阶段:抽签结束后将进入正选阶段,正选阶段课容量已满课程班将不允许再被选。进入正选阶段后学生需查看自己是否被抽中,如未被抽中则重新去选本课程或改选其它课程。

  补退选阶段:本阶段可对已选课程进行退选和改选其它课程。

2、  选课时间:预选和正选时间一般安排在第十周以后(具体时间请注意浏览教务处主页通知),补退选时间一般安排在开学后前三周

二、  选课地点、网址:

教学楼机房或任何一台可登录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主页(202.201.0.239)的计算机。

三、  选课要求:

选课前请先了解自己本专业的培养计划,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以及下学期自己课表中已经安排的课程时间、地点。

四、  选课流程:

1、  选课之前需先登录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学生空间,核实身份。如果系统显示的您的基本信息与实际不符,请及时学院办公室联系,以免影响选课。如图1登录窗口以及图2登录后核对信息界面:

(以下图片点击可放大)


             图1


图2

2、登录学生空间的用户名、初始密码均为校园卡号(部分学生初始密码为校园卡号加1)。登录后请修改密码,如图3

 


图3

3、查看自己课表中已经安排的课程时间及地点,如图4

   4中包括已选必修课、已选限选课和已选任选课。这些已选课程就是初始课表,查看时间、地点找出空闲时间为选课做准备。登录后已选必修课和已选限选课中已经存在的课程请不要删除(经学院同意确实可以不上的课程可以删除),这些课程是必须要学的。


图4

4、选课:5中包括必修、限选和任选三种类型课程的选课按钮。


图5

   点击必修“进入选课”按钮出现图6形式界面,其中已选必修课是班级统一安排的课程,待选必修课是必须要选的课程(待选必修课中如某门课程前面没有“选课”按钮,则说明此门课程本学期没有开设),点击要选课程前面的选课按钮出现图7界面,选中要选课程班前面的按钮后点击确定即可(已经选满的课程班则显示菊黄色,预选中不会出现)。此时在已选必修课栏目中已经存在此课程,如不显示,刷新即可。如要选本学期其它专业或本专业其它年级开设的在你的培养计划中属性是必修的其它课程可点击“显示全部必修课”按钮,系统将列出课程清单(此属选修,可以不选),后依上所述选课。


图6


图7

② 限选课就是你专业开设的供你选择性修读的课程,选课过程类似于必修课选课过程,在此不再详细表述。

③ 任选课选课过程简要表述如下:

   点击任选“进入选课”按钮,出现类似图8界面。


图8

在此将列出全校开设的公选课,也就是面向全校开设的选修课(部分课程有限制)。学

生可根据上面介绍的必修课选课过程来进行选课,同样在这里有一个“显示全部任选课”按

钮,点击这个按钮后将弹出一个课程列表,本学期所开设的所有非你本人培养计划中的课程

都将在这个列表中列出,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在及课容量允许的情况下进行选修

(部分课程可能对专业、年级进行限制)。

5、退课:

   要退选某门课程首先要清楚课程的性质,现在我们以退选一门任选课为例来讲述退课过

程。首先点击任选“进入选课”按钮,进入任选课选课空间图8界面,选中要退选的课程前

面的方框(如图9所示)点击删除按钮即可。


图9

6、补选:

   补选过程完全相同于以上所述选课过程,在此不再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