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家Linux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成立揭牌大会

发布时间:2005-10-11   字体大小T|T

   10月11日,“兰州大学国家Linux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成立揭牌大会”在信息楼举行。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周强、教育厅副厅长王萍、科技厅副厅长赵旭东、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李茂国、兰州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甘晖主持揭幕大会,有关企业领导和代表到会祝贺。

  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李茂国宣读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批准兰州大学等有关高校建设国家Linux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的文件,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周强与兰州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廉共同为兰州大学国家Linux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揭牌。

  李廉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感谢国家教育部、科技部批准兰州大学建设国家Linux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表示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和科技部文件精神,加强对“中心”的支持与投入,为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兰州大学国家Linux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主任陈晓云代表“中心”讲话,表示“中心”将在学校领导下,发挥特色与优势,努力为国家培养Linux师资及各层次人才,积极参与Linux系统软件的研制、开发与推广应用,为推动我国国产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发展作出贡献。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萍、科技厅副厅长赵旭东及IBM政府与公众事业部总经理刘焕时分别代表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厅和企业界致辞对兰州大学国家Linux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据了解,兰州大学是目前为止国内首家正式揭牌成立“国家Linux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 的高校,中心的成立必将对西部乃至全国的Linux推广与应用产生深远的影响。揭牌大会当天,学校还举行了Linux公众开放日,邀请了国内外资深专家学者做主题发言,现场展示Linux技术及产品,旨在使大家充分了解Linux系统在世界及我国的发展及应用,从而以积极的姿态参与Linux的推广与研发工作,进而推动Linux产业在我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