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6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5-10-09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新华社甘肃分社下发的《关于做好2006年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甘教高[2005]53号)的要求,我校将于10月11日至13日进行2002级本科生的图像信息采集工作。

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信息是学历证书上网注册的重要数据,为了维护毕(结)业生的利益,维护国家学历证书制度的严肃性,使这项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现就我校2006届毕(结)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组织领导

高校毕(结)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各学院领导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密切配合,确保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

各学院学生拍摄时由各班级班主任和教学秘书带队,负责本院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的拍摄工作。

二、时间安排

我校2006届毕(结)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定于10月11日至13日在榆中校区体育馆一楼大厅进行,毕业生以院为单位分别进行拍摄,各学院拍摄时间表详见附件。

因各种原因漏拍的学生于2006年4月8日至4月12日按照新华社甘肃分社指定的地点补拍。如再次漏拍所造成的因毕业信息不全而无法毕业,后果由学生自负。

不按时间、地点拍摄的学生,一律不予拍摄。

三、收费标准

根据文件要求,每位学生收取拍摄制作成本费15元(含2寸照片4张及1寸照片8张),由各学院教学秘书负责收取后交至教务处教学科。

四、机读卡填涂说明及要求

1、各学院务必于9月30日之前到教务处教学科领取“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机读卡”(以下简称“机读卡”),并负责分发到毕业班每一位学生手中,按要求用2B铅笔填涂相关信息。填涂的内容必须真实、有效、准确、齐全,不能遗漏,以保证图像采集、后期制作、邮寄和刻制光盘的准确性。填好后的卡片不得涂改、折叠,在拍摄相片时统一交给拍摄工作人员

2、机读卡栏首处“校名”和“地址”一律填写“兰州大学”和“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院校代码”栏一律填写“10730”,“所在校别” 一律填写“普通高校”。

3、“学号”栏按学生本人学生证上的学号按照“紧左”原则,从左到右顺序填写。对于学号和身份证号中出现英文字母、汉字或“×”,一律在字母或汉字处同时填涂0,1。

4、“姓名及区位码”栏,从所发《汉字区位编码手册》中查出自己姓名对应的区位码并填涂相应栏目;填涂姓名时,按照“紧左”原则,从左到右的顺序填涂。左边和中间不留空格,右边空格亦不做任何标记;如出现《编码手册》本内查找不到的汉字,添涂0000,并请在汉字旁加注汉语拼音,以便后期人工录入;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姓名,凡超过四个汉字的,一律不必填写汉字代码,只须在机读卡中用正楷清楚填写学生的全名。

5、“地区码”和“拍摄序号”由拍摄工作人员填写。

五、拍摄程序

我校毕业生以学院为单位由各班级班主任和教学秘书带队,在各拍摄点由教务处协调人员按学生名单依次组织拍摄,再由学生本人将机读卡交给图像信息采集人员按顺序进行拍摄。

六、组织协调

现场拍摄的协调工作由教务处统一组织,拍摄点设两名联络人员协助工作,联系电话如下:

夏荣淼   13609387440          田成晨  3900760

 

附件:各学院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时间表

 

                             教 务 处

                      二〇〇五年九月二十五日

 

 

 

 


2002级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时间安排表

日  期

摄像时间

学  院

备   注

10月11

上午8:00

管理学院275人           

 

上午10:00

化学学院212行政学院67

 

下午2:00

信息学院400

 

下午4:30

经济学院90人  外语学院88

 

10月12

上午8:00

法学院119人   数学学院131

 

上午10:00

物理学院290

 

下午2:00

文学学院142人 新闻学院146

 

下午4:30

生命学院220人          

 

10月12

上午8:00

资环学院204 艺术学院48

 

上午10:00

大气学院65  教育学院66

 

下午2:00

草业学院49人  历史学院130

 

下午4:00

哲社学院69人  工学院90

 

注:请各学院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段内准时参加拍摄,人数较多的学院应按照班级合理划分时间段,由带队老师统一组织拍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