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组织专家对兰大一、二院进行教学检查与督导

发布时间:2005-10-15   字体大小T|T

  为了提高临床教学质量,根据临床医学院教学检查的安排,临床医学院组织专家组一行于10月13日、14对兰大一院、二院本科临床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兰大一院院长兼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严祥指出:本科教学是临床医学院的中心工作之一,临床教学又是医学教育十分重要的环节,临床教学质量直接关系到培养医学人才的质量。临床医学院组织这次临床教学检查的目的一方面是将临床教学做得好的方面给予肯定和推广;另一方面最主要的是找不足,挑毛病;通过检查,找出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讨,提出整改措施。教务处也十分关注临床教学质量,派专人参加了教学检查与督导工作。
    10月13日上午,17位专家分成三组听取了兰大一院内科学及传染病学理论课、检查了教师教案、学生书写的完整病历、出科考试情况、小讲课的安排、实习手册填写、试卷装订情况等,同时检查了心血管内科、骨外科和小儿外科的教学查房,随机抽调了8名学生进行临床技能和理论知识考核。
    10月13日下午,专家组分别召开了兰大二院20001级、2002级学生座谈会,听取了学生对临床理论课和临床实习的意见和建议。教学医院主管教学领导、教研室主任座谈会,汇总临床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整改提供依据。
    10月14日上午,12位专家分成三组听取了兰大二院检体诊断及儿科学理论课、检查了教师教案、学生书写的完整病历、出科考试情况、小讲课的安排、实习手册填写、试卷装订情况等,同时检查了普外和妇产科的教学查房,随机抽调了6名学生进行临床技能和理论知识考核。
10月14日下午,专家组分别召开了兰大二院20001级、2002级学生座谈会,听取了学生对临床理论课和临床实习的意见和建议。教学医院主管教学领导、教研室主任座谈会,汇总临床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整改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