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组织专家对兰大一、二院及省人民医院进行教学检查与督导

发布时间:2005-10-18   字体大小T|T

  为了提高临床教学质量,根据临床医学院教学检查的安排,临床医学院专家组一行于10月13日、14日、17日分别对兰大一、二院及省人民医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学校副校长兼临床医学院院长何晓东强调指出,临床教学是医学教育十分重要的环节,临床教学质量直接关系到医学人才培养的质量。本次教学检查最主要的是找不足,挑毛病,通过检查,找出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讨并提出整改措施,从而促进临床教学;另一方面本次检查也将为下一步制定提高教学质量方案提供依据,为搞好兰州大学医学精英教育寻找良方。教务处对本次临床教学检查也十分重视,派专人参加了教学检查与督导工作全过程。

  本次检查17位专家分成三组进行了课堂教学听课、教师教案检查、学生书写的完整病历、出科技能和理论考试、小讲课安排、实习手册填写、试卷装订等情况的检查和评价,同时进行了临床教学查房,随机抽调了5-8名学生进行临床技能和理论知识考核。专家组还与学生和教学医院主管教学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分别召开了座谈会等,通过一系列检查的进行,真正找到了临床教学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为下一步提出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案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