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组织专家对省人民医院临床教学和临床实习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

发布时间:2005-10-18   字体大小T|T

    1017,临床医学院组织专家组对省人民医院本科临床教学和临床实习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督导。

上午专家一行十三人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听取了省人民医院任课教师检体诊断学理论课的授课内容,检查了有关任课教师的教案、实习学生书写的完整病历、出科考试情况、小讲课的安排、实习手册的填写以及考试试卷装订等工作,专家组还检查了普外和小儿科的教学查房情况,并随机抽调了10名学生进行临床技能和理论知识的考核。

下午专家组首先召开了由20001级、2002级学生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学生对临床理论课和临床实习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又召开了医院主管教学的领导、教学部工作人员、教研室主任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教师和同学们都畅所欲言,认为这次检查和督导十分必要,大家对提高临床教学、临床实习的教学质量以及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很多合理化的建议,教师和学生们都共同期待着并入兰州大学后临床医学教育能有一个跨越式的发展。

目前临床医学院组织专家已经对兰大一院、兰大二院和省人民医院三所医院进行了检查和督导,还将在101921日、26日分别对附属天浩医院、附属兰州医院、附属白银医院的临床教学和临床实习工作进行检查与督导,届时还将组织专家在这三所医院进行示范性讲课、示范性教学查房。

  待全部六所医院临床教学和临床实习检查与督导工作结束后,临床医学院将根据专家组在此次本科临床教学和临床实习检查和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教师和学生对临床教学和临床实习工作中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全面整理后及时反馈到有关教学医院和学校职能管理部门,为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供依据,同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尽快建立理念先进、组织合理、管理科学、质量优良的医学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