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简介

发布时间:2005-11-20   字体大小T|T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始建于70多年前,其前身为兰州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兰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经过一代又一代二院人艰苦创业,目前已发展成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级甲等医院。

   医院设备精良。拥有新型螺旋CT、核磁MR、ECT、旋转式伽玛刀、数字胃肠、DSA、血液透析滤过机等,为临床提供可靠、准确的诊断依据。

    医院技术力量雄厚,汇集了一批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有在职正、副高专业技术人员二百余人,在职硕士研究生72人,博士研究生12人,有36名中青年技术人员入选省、厅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有26个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有作为甘肃省医疗行业的龙头的骨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眼科、皮肤病科、耳鼻喉科、急救医学、糖尿病专业、麻醉科、肾病内科等11个省级医学重点学科。医院在脊柱外科、关节镜技术、尿道下裂矫治、肾移植、腹腔镜微创手术、脑肿瘤手术、鼻窦镜微创手术、肿瘤生物免疫治疗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角膜移植、眼后节手术、银屑病、真菌病、脑血管畸形的介入治疗、糖尿病的诊治、肾病尿毒症的综合治疗、消化内镜下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及相关取石、碎石技术、气管镜检查诊断和气管支架置入治疗气道狭窄技术、造血干细胞移植、骨髓移植、肝胆胰手术、整形外科、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修补技术、妇科肿瘤、新生儿重症监护等方面处于省内领先地位。

    医院优秀的人才、先进的设备、精湛技术和良好医风是提供优质、高效、低耗的服务的保障。医院将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并真诚地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