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办公室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05-11-18   字体大小T|T

   11月14日下午4:00,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办公室扩大会议在盘旋路校区逸夫科学馆20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办公室全体成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办公室各职能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迎评指挥部”全体成员,评估专家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陈德文、校长李发伸、常务副校长李廉、副校长何晓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李廉主持。

  扩大会议上,接待组组长、校办主任张继革,会务组组长、党办主任张旭晨,材料组组长、教务处处长张正国,宣传组组长、宣传部部长刘先春等先后发言,总结了本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的工作经验和体会。部分迎评指挥部成员和专家联络员谈了自身工作感受。

  最后,校长李发伸和党委书记陈德文做了总结讲话。

  李发伸校长强调:第一,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经过几年的准备,从评估结果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评估工作一线的教职工和专家组联络员表示衷心感谢。第二,评估期间广大教师和学生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激发出了爱校、荣校的热情。各部门、各学院做了大量的工作,各部门之间联系紧密、配合默契、补位及时,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我们要珍惜、爱护和发扬这种精神,要明白“天助自助者,人尊自尊者”的道理,只有这样学校才能得到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要始终具有战略的思想准备,具有“不服输”的精神,具备在不利的环境中做出更好的成绩的能力。始终保持评估工作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创造性,维护学校荣誉,追求卓越。第三,本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各部门、各单位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要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使我校的本科教学始终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陈德文书记认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期间,广大师生员工和学生都能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顾大局、识大体,表现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是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强调指出:第一,召开本次评估办公室扩大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对评估第一线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继承和发扬评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展现的精神和积累的经验。专家组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通过评估工作总结,使专家组对学校的认识深入人心。第二,认真总结近百年兰大人沉淀出的教育思想、管理经验等宝贵精神的财富。第三,评估最后阶段(国庆节之后)的工作,起到了统一思想、宣传兰大、展示成绩的目的。校长报告、院长报告,使我校师生了解学校、关心学校,起到了鼓舞师生士气的作用,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发展。第四,通过系统总结评估工作展示出的宝贵精神,要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热爱自己的学校、关心自己的学校、一切为了学校。认真思考、总结和巩固评估工作中展示出的精神风貌,要将这种精神转变为我校长远发展的精神动力。第五,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分析、认真整改,在本次评估的基础上把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