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总结和整改会议

发布时间:2005-11-22   字体大小T|T

  2005年11月21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总结和整改会议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研究所所长,教师代表,各学院、体育部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晓静副校长主持。

  首先,李廉常务副校长做了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整改工作说明:一是,介绍了教育部专家组在校期间的主要工作;二是,根据专家的评估意见总结了学校的办学成绩;三是,总结了我校评估工作;四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五是,安排了整改工作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接着,郑晓静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她提出我校处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如何构建研究型大学的本科教育体系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重大课题,并结合整改工作指出:第一,学校要坚持本科教育的基础性地位,使之切实成为学校发展的原动力;第二,要科学定位,实施精英教育战略;第三,要坚持教学工作在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切实抓好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抓好教学与科研的结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

  最后,陈德文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说这次会议不但是对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情况的总结会议,也是整改动员会议。陈书记强调,第一,我校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取得的成绩,我们应当正确看待,不能盲目乐观,要将这来之不易的成绩继续发扬光大;第二,我们应当以正确的态度去正视存在的问题,在以评估专家反馈意见统一全校认识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彻底整改;第三,学校以后的本科教育工作,我们要做到重在建设,确保一流,将高水平的本科教育作为我校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将教育质量作为永恒的主题,要根据社会的发展变化和需求更新人才质量的标准,实现教育与时俱进,要始终以素质培养为核心,打好素质教育攻坚战,创造一流的本科教育。最后,陈德文书记强调指出,各部门、各学院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凝聚力,增强信心,振奋精神,珍惜成绩,做好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整改工作,确保我校本科教育一流目标的实现。(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