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06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兰州大学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8-29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由中央电视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06“CCTV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初赛工作由各学校组织,我校初赛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我校35岁以下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在职研究生以及曾进入往届大赛决赛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二、 演讲主题

Unity and Diversity”(统一性与多样化)选手可自定小标题。
 
三、报名方式

1、即日起开始报名,各学院将初赛报名表(见附件)及演讲稿统一收齐后,于2006915前报外国语学院榆中校区团委办公室(榆中校区宏远楼117室)。

2、研究生和医学校区报至外国语学院办公室(本部综合楼0726室)。逾期不再补报。
四、比赛程序
     
比赛分两轮进行。
    
(一)第一轮比赛:

916开始组织专家从演讲稿中筛选出40名选手参加预赛,选拔前20名选手参加校内决赛。预赛于921(星期四)晚700在榆中校区举行。
      1
、定题演讲:每位选手首先进行为时3分钟(正负15秒以内)的演讲,(围绕主题Unity and Diversity演讲)。

      2、即兴演讲:采用看图说话、看短片发表评论、名人名言评论等形式,即兴演讲部分时间为3分钟。
      3
、回答问题:由两位评委就选手定题演讲或即兴演讲的内容分别进行提问,选手回答问题的时间各为1分钟。
  
(二)第二轮比赛:
    
决赛选出前3名进行集中培训,于1015代表兰州大学参加甘肃省复赛,进入全省前3名的选手代表甘肃省进京比赛。
五、奖励办法

校内决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获奖者颁给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得全省和全国奖另行奖励。
   “CCTV
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是一项很有影响的比赛,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请各学院将其作为推进外语学习、培养学生外语口语能力、提高学生外语水平的重要途径认真组织好报名工作,并积极配合、组织学生参加好此次比赛。
     
咨询电话: 5292270  5292287  8912270

附件:初赛报名表.doc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二〇〇六年七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