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2006年省级精品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3-10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体育教研部:

    根据《关于2006年度省级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甘教高[2006]6号)精神,现将2006年省级精品课程推荐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必须是为本科生连续开设3年以上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

    2.课程负责人要求具有教授任职资格;

    3.课程支撑网站已经提供有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以及包括课程负责人在内的至少三位主讲教师每人不少于50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鼓励将课件或全程授课录像上网参评。教务处负责组织录像并将相关资料上传学校精品课程网站(http://course.lzu.edu.cn)。

    二、申报时间与程序

    1.申报时间:截止日期为3月31日

    2.申报程序:各学院、体育教研部在本单位组织初选,确定推荐课程。凡申报者须提交《“国家精品课程”申报表》(登陆学校精品课程网站http://course.lzu.edu.cn,在“相关文件”栏目下载)一式3份,教学与科研成果(论文、获奖证书等)复印件1份,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电子文档1份。

    3.报送部门:相关申报材料请报送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盘旋路校区机关楼416室,电话:8914205,E-mail:wangwg@lzu.edu.cn,联系人:王伟国,冯华)。

     三、申报课程分类
     以教育部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1998年颁布)”、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类、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品德课(简称“两课”)类作为分类体系。具体内容可登录教育部 “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建设”网站 (http://www.jpkcnet.com/greatcourse/),在“表格与标准”栏目查询。

     四、申报课程教学录像

    需进行录像的课程,请课程负责人或所在单位教学秘书与教务处评估办公室联系现场录像事宜,录像工作将于4月10-28日集中进行。

    五、评审与推荐

    学校将成立精品课程评审专家委员会,申报课程负责人须进行申报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由评审专家委员会择优确定推荐课程并报学校批准后上报甘肃省教育厅。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组织好本次精品课程的推荐申报,积极培育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建立起以校级、省级和国家级精品课程为主的课程建设体系和良性发展机制。

 

                               

                                                              教 务 处

                                                          二〇〇六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