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2项教育部高等理工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06-04-10   字体大小T|T

    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二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高等理工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于2005年11月组织实施了高等理工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的申报工作。经过专家组评审,我校常务副校长李廉教授负责的“理工类计算机课程指导性专业规范研制(理工类计算机课程分教指委)”和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王乃昂教授申报的“创新性地学人才培养与研究型教学体系构建”获准立项,项目金额分别为4万元和10万元。

    高等理工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要求正确处理好科研、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的关系,充分发挥好科研、学科建设对教学的支持作用。项目以构建示范性国家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创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目标,着眼于培养体系的总体规划和改革,重在实践,以形成可推广的实践改革成果,在今后的理工科教学改革中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