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2007届毕业生中推荐免试农村教育硕士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11-16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解决农村教师匮乏、结构性失衡和整体素质偏低问题,加强农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教育部从2004年起开始实施“农村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以此鼓励大学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学任教,提高农村中学师资学历水平和综合素质,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07年“农村学校培养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67号,附件1)精神,我校为农村教育硕士推荐学校之一。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农村教育工作;

    2200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毕业时获得学士学位;

    3.志愿到扶贫县学校任教,服从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

    4.本科所学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汉语言、历史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及其它相关专业。

    二、培养方式

    取得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入学资格的学生(以下简称: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签约的农村学校任教3年,取得教育教学实践经验。
   
4年,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到培养学校注册入学,脱产学习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
  第5年,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在任教学校工作岗位上,边工作、边学习,通过现代远程教育等方式完成课程学习,并撰写学位论文。学生毕业通过论文答辩后,由学校按规定授予教育硕士学位并颁发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
  
三、推荐名额与招生计划
    1
2007年我校计划推荐2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被接收录取的该计划硕士研究生列入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名单。
    2
2007年甘肃省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需求计划表(附件3
   
四、申请时间
   
申请时间:学生本人在网上下载并填写《2007年为农村学校培养教育硕士师资登记表》(附件4),经所在学院签署意见后于20061121日前交教务处教学科(联系人:郭明宙,联系电话529274813893108843)。
   
学校将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对学生学习成绩、创新精神等方面进行考察,在限定的名额内择优录取,并进行公示。
   
五、注意事项
    1
.学生填写登记表时只能填写指定的培养学校即西北师范大学,并志愿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扶贫县中学任教。
    2
.其他事项及相应表格参照附件。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07年“农村学校培养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bls2006111616317928.doc  

    22007年为农村学校培养教育硕士师资招生简章  bls2006111616615715.doc   

    32007年甘肃省农村教育硕士招生计划  bls2006111616638282.xls

    42007年为农村学校培养教育硕士师资登记表 bls2006111616815566.doc 

                                                   

                                              

                                     二〇〇六年十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