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06-12-08   字体大小T|T

    12月7日下午,学校在盘旋路校区逸夫科学馆201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各学院及体育教学部主管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德文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报告,会议由教务处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陈德文书记做了关于法德两国高等教育在质量管理和科技创新方面的报告。陈书记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讲了法德两国在高等教育质量管理方面的措施和办法,对法德两国高等教育中的科技创新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结合我校关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向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并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

    陈书记的报告对教务处管理人员、教学院长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提高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与会同志表示将对陈书记的报告进行进一步的深入学习,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好教学科研的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上,教务处负责同志还对近期的青年教师提升计划、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以及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学院在青年教师提升方面可以形式不拘,但一定要做实做好,对各学院如何培养青年教师和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对期末将至为了预防部分教师提前结课、提前结束实验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各学院做好期末考试前的各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