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06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7-01-11   字体大小T|T

    2007年1月9日,兰州大学2006年教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榆中校区东区教学楼C302报告厅召开。全校26个学院和体育教学部的教学院长(主任)、教学秘书、学校教学顾问组全体顾问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钟承奎教授主持,甘晖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工学院、管理学院、临床医学院的主管院长以Powerpoint的方式对本单位2006年在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就本科教学评估后的整改工作、教学基本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重点汇报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解决措施和方案以及2007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教务处刘亚军副处长以整改、提高、发展为主题做了教务处2006年的年度工作汇报,汇报包括了2006年度本科教学运行情况、学校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教学质量、解决的具体问题、教学工作面临的困难以及2007年工作思路共五个方面。重点报告了如何加强非课堂教学环节、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计划的实施以及以课程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推动我校本科教育的科学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甘晖副校长对会议作出总结。他首先从评估后的整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的改革、强化教学的系统管理、重视和落实本科教学的目标和学校定位的一致性、如何奠定新的本科教学体系的基础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谈了2006年的教学工作。对于我校实验教学、师资总量、课程总量和课程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意见。甘晖副校长从质量、架构、责任三个方面谈了2007年本科教学工作,要求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在2007年要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和教学行为,保障教学各个环节的优质运行,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并强调教学质量的确实提高才是检验教学工作的真正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