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兰州大学(文科类)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12-07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高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意见、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文件精神,为激励文科类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其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教育部高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联合举办“2010年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为了做好我校参加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我校将在学校范围内选拔参赛的优秀学生和作品,兹决定举办兰州大学(文科类)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一、参赛对象

1、在校的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含体育学类)、文学、艺术、历史学、旅游、管理学、社会学、外语、新闻、政治等学科门类的本科学生。

2在校的理工类涉及工业设计(含建筑设计、园林设计、会展设计、广告设计等)、艺术设计、数字媒体类专业的本科学生(限定参加专业媒体设计和电子音乐设计类)。

参赛队伍要求:每队最多由3名在校本科生组成;每队可聘请指导老师1人。

二、参赛作品内容:

    大赛作品包括三类:

1、学习平台开发与设计类

包括学习/交流网站、数据库应用系统(管理信息系统)、多媒体课件、虚拟实验平台等。

2非专业媒体设计类

包括平面设计、动画设计(二维动画和三维动画)、DV短剧、电子杂志、虚拟场景、综合其他(如游戏……等。

3专业媒体设计与电子音乐设计类

其中,专业媒体设计类包括平面设计、动画设计(二维动画和三维动画)、DV短剧、电子杂志、虚拟场景、综合其他(如游戏……等。

说明:本次大赛专业和非专业媒体设计类作品的参赛主题是“关于中国一个或多个民族的介绍”。其他类别作品不作限制。

作品设计时请参照《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2010年参赛指南》(教育部高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网站:http://www.wkjsj.org.cn)。

三、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由他人代做。

3、凡参加过校外比赛并已经获奖的作品,均不得报名参加本次竞赛。

4、提交作品时,需提交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纸质报名表和学生证复印件。

四、报名方式

从网上下载《2010年兰州大学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表》(见通知的附件),认真填写后提交到邮箱zhangjing@lzu.edu.cn

报名截止时间:2009128——201039

大赛联系人:王琳、张晶。

联系电话: 52924325292405

五、赛程安排:

12009128——2010310,组建参赛队伍、设计作品;

22010310——2010320,提交作品;

32010321——2010326,评审作品;

42010327—-2010330,遴选参赛队伍参加全国大赛。

六、奖励办法

学校将成立各类专家组对设计的作品进行评审,评审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数量类别根据作品提交数量而定。

七、竞赛相关各类信息和资源,将全部公布在兰州大学信息学院主页(http://xxxy.lzu.edu.cn/),请及时查询。

 

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团委

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附件:兰州大学(文科类)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表.doc 文件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