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字〔2006〕20号

 

 

关于推荐申报第二届甘肃省暨国家教学名师奖的通知

 

各学院、体育教研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06]8号)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第二届甘肃省暨国家教学名师奖推荐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限于在我校工作5年以上的在岗教师(已退休教师需提供学校的返聘证明);长期承担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实验课教学工作的教师优先评选。已获得2003年第一届国家及甘肃省教学名师奖的教师不再参加申报。

    二、申报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 副教授以上教师职务,能够积极主动承担本科基础课教学任务。自2002年以来,直接面向本科生的课堂教学工作量原则上不少于400学时。

    3. 教学效果好,主讲课程为国家、省级或校级精品课程,教育部理科基地创建名牌课程或学校重点课程,在同领域内有较大影响;自编有本门课程的高质量教材(包括电子教材),有先进的教学方法;学生评价优秀。

    4. 努力从事主讲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建设。有符合时代特点的教学思想,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方面取得成绩,做出贡献。

    5. 学术造诣高,长期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并取得公认的研究成果。

    6. 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自觉指导和帮助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授课水平,对形成合理的教学梯队做出贡献。

    三、申报时间及程序

    1.申报时间:截止日期为5月12日

    2.申报程序:各学院、体育教研部在本单位组织初选,确定推荐人选。凡申报者须提交《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推荐表》(登陆学校教务处网页https://jwc.lzu.edu.cn,在教学动态栏目下载)、公开发表或出版的研究论文、著作等一式3份,自编教材样书或电子教材(光盘)1份。

    3.报送部门:相关申报材料请报送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盘旋路校区机关楼228室,电话:8912165或5292747,E-mail:wangwg@lzu.edu.cn,联系人:王伟国,冯华)。

    四、评审与推荐

    学校将成立教学名师奖推荐委员会,申报人须进行申报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由推荐委员会择优确定推荐人选并报学校批准后上报甘肃省教育厅。

    开展教学名师奖的评选表彰工作是教育部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引导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实践、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坚持标准,宁缺毋滥,以加强我校的教学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二○○六年四月二十七日

 

 

 

 

印发兰州大学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