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字〔2006〕38号

 

 

关于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教学部:

    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现将期末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成立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期末考试的组织、协调、检查等工作。

    组  长:甘  晖

    副组长:钟承奎

    成  员:刘  宏  刘先春  李炳毅  肖兴荣  倪舒平

    孙  龙  刘亚军  孙  毅

    二、考试时间:

    1.榆中校区各年级学生应按照校历安排,2006年6月16日结束课堂授课任务,2006年6月19日2006年6月30日(第十九周、二十周)进行考试; 因高考阅卷,医学校区于6月23日结束课堂授课任务,考试顺延至7月7日(第二十一周)。

    2.为避免考试冲突,全校公共选修课和副修、双学位课程的考试应尽量安排随堂或在晚上和周末进行考试。

    3.考试时间为:

    上午:8:50-10:50        11:00-13:00

    下午:13:30-15:30       15:40-17:40

    晚上:18:30-20:30

    三、考试组织

    1.各学院、教学部要切实重视考试工作,考试前召开动员会,布置期末考试事宜,做到工作与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成立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以书面形式于2006年6月15日前报送教务处。学院要重视学生思想工作,由团学部门配合进行考前宣传教育工作,端正考风和学风,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提倡平等竞争,反对考试作弊。

    2.按照《兰州大学关于命题、考试及成绩归档的若干规定》(试行)的要求,各学院要重视考试命题工作,所有考试课程的命题须同时提供难易度、题量相当的A、B两套试卷, A、B卷的试题应避免重复。公共必修课(含公共外语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大学信息技术基础课)须成立3人以上命题小组,根据教学大纲统一命题。考试内容应符合课程教学大纲要求的深度和广度,题型应多样化,题量适当。

    加强试卷管理工作,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要切实把好考试命题关,加强试卷保密工作,严防试题泄漏。要严密组织试卷的印刷、装订全过程,专人负责试卷的保管工作。

    3.各学院要重视考场监考工作,充实考场监考力量。每个考场监考人员不得少于2人,80人以上考场不得少于3人。主监考教师要切实履行监考职责,严密组织,严格要求,同时做好考场记录。考场记录要及时上交,考场违纪情况要如实填写。对于监考老师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造成不良影响者,要追究其责任,并依据《兰州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做出相应处理。

    4.各学院、教学部要及时组织阅卷,教师应于考试结束一周内完成试卷评阅和试卷分析并录入学生成绩。期末考试成绩由教师本人录入到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并提交纸质版成绩表,教学秘书应做好相应辅助配合工作。

    5.医学校区学生名单由任课教师从教务处网页的医学教育栏(https://jwc.lzu.edu.cn/2005/)下载医学类学生名册,成绩要求有电子版和纸介质版(电子版发至jiajing@lzu.edu.cn),不及格学生成绩用红笔填写。

    6.本次期末考试要进行考试改革及免监考的课程,经学院主管领导审定后,请务必于十八周前报教务处教学科,以备检查。免监考的申请按照《兰州大学免监考制度试行办法》办理。

    四、各学院、教学部要注重考试改革,鼓励教师进行行之有效的改革创新,总结经验,提出考试改革方案。改革要使考试更好地符合素质教育的理念,促进素质教育;更好地发挥考试的评定、诊断、反馈、预测和激励的功能,提高考试的信度和效度。

    五、学校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设在榆中校区教学楼A区二楼教师休息室、医学校区A区教学楼202室。同时设有考风考纪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发现违纪现象,可向考试主管部门举报。

    榆中校区:举报电话为5292748,电子邮箱为lixbo@lzu.edu.cn;医学校区:举报电话为8912032,

电子邮箱为chengjun@lzu.edu.cn

   

    附件:2005-2006(2)期末考试公共课程时间安排

                                   

                                  兰州大学(章)

                               二○○六年六月一日

附件:2005-2006(2)期末考试公共课程时间安排

信息学院:

C语言程序设计     2005级     6月19日(周一)      上午  8:50-10:50

外语学院:

大学英语          2005级     6月20日(周二)    上午  8:50-10:50

大学英语          2004级     6月20日(周二)    下午  13:30-15:30

数学学院:

高等数学          2005级     6月21日(周三)    上午  8:50-10:50

政治学院: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下)  2005级 6月22日(周四) 上午8:50-10:50

毛泽东思想概论     2003级     6月22日(周四)    下午  15:40-17:40 
                              

物理学院:

普通物理           2004级     6月23日(周五)    下午  13:30-15:30

普通物理           2005级     6月23日(周五)    下午  13:30-15:30 

 

 

 

 

纪委、宣传部、学生处、榆中校区综合办、医工办、后勤集团

印发兰州大学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