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发〔2007〕19号

 

 

关于对200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本科毕业论文是本科生教育的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本科生培养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学校决定由教务处组织各学院骨干教师组成专家组,按照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试行)的要求,对200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2007年6月4日—7日
    二、检查内容:
   (一)毕业论文的组织管理
    1、选题、开题情况;
    2、指导教师安排情况;
    3、论文答辩与成绩评定;
    4、论文的存放与保管。
   (二)毕业论文质量
    1、写作规范;
    2、论文质量。
    三、检查原则:采取重点检查和随机抽取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即对青年教师指导的论文,特别是对指导教师指导5篇以上论文的,多个学生合作一篇论文的要进行重点检查,随机抽取检查毕业论文的数量一般不少于毕业论文总数的30%。
各学院要务必重视此项工作,教学秘书要按检查内容做好相关准备。
                                    

   
                              二〇〇七年五月三十日

 

 

 

 

印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