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本科实践教学基本状态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14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相关研究院(实验室):
 为准确掌握我校实践教学的基本状态,不断完善实践教学条件,构建组织合理、管理科学的实践教学体系,进一步提高我校实践教学的质量和管理水平,学校决定,对我校实践教学基本状态展开全面调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一)实践教学基本状态具体数据
 1.实验人员
 具体要求见附件1《兰州大学××学院实践教学人员数据表》。
 2.教学资源
 包括实验室、校内(外)实习基地、仪器设备的基本数据,具体要求见附件2《兰州大学××学院实践教学资源基本数据表Ⅰ——实验室》、附件3《兰州大学××学院实践教学资源基本数据表Ⅱ——校内(外)实习基地》、附件4《兰州大学××学院实践教学资源基本数据表Ⅲ——仪器设备》。
 (二)实践教学基本状态自查报告
 包括学院实践教学基本状态、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改进措施等,具体要求见附件5《兰州大学××学院实践教学基本状态自查报告》。
 二、调查步骤
 本次调查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学院自查
 时间安排:2012年3月19日至4月19日
 工作方式:学院按照附件的具体要求,自行安排学院内部的调查工作。填报完整的附件1、2、3、4、5在2012年4月19日前以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医学校区恪勤楼529室,Email:sjk@lzu.edu.cn)。
 (二)学校核查
 时间安排:2012年4月26日至6月26日
 工作方式:根据学院提交的自查材料,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学院进行实地核查,并根据核查结果形成学院的最终实践教学基本状态报告。
 本次调查工作结果将作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践教学与管理工作以及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请各学院、相关研究院(实验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做好本次实践教学基本状态调查工作。
                                                                                                                            教  务  处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