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兰州大学201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02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规范管理,遏制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过程中的学术不端行为,教务处将组织各学科骨干教师组成专家评审组,对201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专项检查,并应用“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1.采取系统全面检测和专家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201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使用“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辨别、取证。
2.对同一教师指导多篇论文、题目相近论文、多名学生合作一篇论文的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二、检查标准:
1.系统检测结果中,总相似比在30%(含30%)以内视为合格,超过30%视为不合格。(总相似比即指送检论文与检测范围全部数据的相似部分在送检论文中所占的比例。)
2.专家抽检结果按评审专家意见执行。
三、具体安排:
1. 5月24日(第14周星期四)以前,各学院提交毕业论文成绩登记表纸质版、电子版以及毕业论文电子版。
2. 5月25日—5月27日(第14周星期五至星期日),教务处组织进行系统初次检测和专家抽检,并将结果反馈至各学院。
3. 对于系统初次检测或专家抽检不合格的论文,请学院及时通知相关学生进行修改,并于5月31日(第15周星期四)重新提交毕业论文电子版。
4. 6月1日(第15周星期五),教务处组织进行复检,并将复检结果反馈至各学院。
5. 6月4日(第16周星期一),各学院提交毕业论文工作总结纸质版和电子版。
6. 提交方式:纸质版材料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医学校区恪勤楼529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sjk@lz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学院和材料名称。
四、结果处理:
对于系统初次检测或专家抽检不合格者,给予一次修改机会并在重新提交后进行复检。对于复检仍不合格者,按《兰州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和《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请各学院务必重视此项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教务处(章)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