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2012年萃英班、基地班
选拔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8-15   字体大小T|T
一、萃英班及各基地班选拔方式
1.萃英班选拔:报名并参加文化课考试及面试,择优录取;
2.基地班选拔:报名并参加文化课考试,择优录取。(管理学基地班和核科学与技术基地班需加面试)。
二、考试科目及录取人数

萃英班及基地班名称
所属学院
考试
科目
拟招收
人数
人文萃英班
语文
历史
9
历史学基地班
13
经济学基地班
语文
数学
19
管理学基地班
26
物理学萃英班
物理
数学
15
数学萃英班
15
物理学基地班
31
数学基地班
30
大气科学基地班
55
地理学基地班
11
信息科学与技术基地班
计算机科学和通信工程方向
27
电子信息科学方向
27
核科学与
技术基地班
原子核物理方向
17
放射化学方向
化学
数学
20
生物学萃英班
15
生物学基地班
19
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
20
化学萃英班
15
化学基地班
70
(化学院内录取35人)

三、考试时间
2012年9月8上午9:30—11:30    语文/物理/化学
2012年9月8下午14:30—16:30   数学/历史
四、考试地点
榆中校区天山堂(第一教学楼),考场详见准考证。
五、考试报名事项
1.报考条件
(1)本次选拔考试面向全校除定向生、国防生和艺术生外的高考英语成绩≥120分的2012级本科新生,不限原录取专业。
(2)国防生只可报考高考录取所属学院的基地班,不可参加萃英班选拔。
(3)高考直接录取到基地班的学生,无需再参加所在基地班的选拔考试,但可报考其所在基地班之外的其他参选班级。
(4)具有相关学科特长的学生可不受高考英语成绩≥120分的限制,须提供高中阶段获得的省级二等以上(学习成绩优异者可适当放宽获奖要求)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在准考证发放处(9月6日)现场审核并报名。
2.报考志愿说明
第一志愿为萃英班的考生可再选考试科目相同的基地班作为第二志愿;第一志愿为基地班的考生仅能选择一项志愿。
3.报名方式及时间(注意:公测期截止为17日10时,17日10时以后取消测试开始正式报名!)
报名方式:登录兰州大学学生考试管理系统:http://219.246.65.180:2666/ksxt/
系统公测时间:8月15日—8月16日。考生在此期间可以登录系统参与公测。公测期内的填报数据在公测期结束后将被清空。
正式报名时间:8月17日—8月30日。考生在此期间登系统正式填报志愿。考生的最终报考志愿以在此期间的填报结果为准。
报名系统故障反应邮箱:jwcy@lzu.edu.cn。8月15日—8月30日期间每日定时查收排查故障,邮件主题请注明“新生考试”字样。
4.准考证领取
考生本人持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校园卡)于9月6日9:30—12:00时,14:00—18:00时到榆中校区天山堂一楼计算机房(C区101)领取准考证。
5.报名注意事项:
(1)报考志愿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请考生填报志愿之前详细了解各基地情况(参见各学院网站http://www.lzu.edu.cn/notice/2005/V3_04.htm),并与家人协商后慎重选报。一经录取,学籍(包括专业)等将随之改变。
(2)基地班选拔将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https://jwc.lzu.edu.cn/zsgz/xxjj/tjzdyj.htm)进行专业录取限定,请结合自身体质状况选报,否则视为参试无效。
六、面试
面试将于文化课考试结束后一周左右进行。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及面试相关事宜届时将在教务处主页(网址:http://lzujwc.lzu.edu.cn/)公布。请报考人文萃英班、管理学基地班和核科学与技术基地班的考生注意查看信息,提前向军训教官请假,准时参加面试,不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七、其他
1.人文萃英班和各基地班录取结果将于考试结束后两周左右在教务处主页公布。
2.凡被参选班级录取的学生须在录取结果公布之日起三日内凭准考证、身份证到被录取班级所在学院报到。
3.考试成绩可在基地班和萃英班录取结果公示起登陆兰州大学学生考试管理系统查询。
 
 
教务处

二〇一二年八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