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年度国家大学生专业大赛
支持与奖励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07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7〕2号)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从 2007年起实施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专项经费支持计划。
  根据《兰州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专项经费支持计划实施细则》(校教字[2007]26号文件),现将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专项经费支持计划2013年国家大学生专业大赛支持与奖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申报面向全校,以学院为单位,不受理个人申请。
2.本次申报支持项目为2013年度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专业大赛。
  二、项目说明
  择优支持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学生专业竞赛活动,如“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数学建模、电子设计、英语竞赛等,并对在全国性竞赛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和指导教师进行奖励,积极引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竞赛活动,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精神。
  三、申报时间及程序
  申报项目需填写《兰州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专项经费支持计划国家大学生专业大赛支持与奖励项目申报书》(见附件),按照填报说明填写并签章完好后于2012年12月14日前将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医学校区恪勤楼529室,电话:8912115,Email:sjk@lzu.edu.cn,联系人:冯华)。
  每个学院推荐申报国家大学生专业大赛支持与奖励项目不得超过2个。为保证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逾期不予受理。
  四、评审与立项
  学校将专门成立项目评审专家委员会,并组织项目负责人进行申报答辩(具体方式、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答辩时需重点说明大赛背景、影响力、覆盖面以及经费使用计划情况。专家委员会根据申报材料及答辩结果择优确定立项项目并报学校批准后发文公布。
  实施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专项经费支持计划,是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

附件1:兰州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专项经费支持计划国家大学生专业大赛支持与奖励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兰州大学2013年度国家大学生专业大赛支持与奖励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兰州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