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年基地班选拔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8-12   字体大小T|T
各位考生:
2013年,我校全部纳入招生环节的基地班有5个,包括核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含原子核物理及核技术、放射化学2个专业方向)、生物学基地班、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理论与应用力学基地班、草业科学基地班;部分纳入招生环节的基地班有6个,包括地理学基地班、历史学基地班、经济学基地班、管理学基地班、数学基地班、物理学基地班;全部进校后面向新生选拔的基地班有3个,包括化学基地班、大气科学基地班、信息科学与技术基地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个专业方向)。根据各人才培养基地本年度招生计划安排,现将2013年基地班选拔考试工作安排说明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选拔人数
 
基地班名称
所属学院
考试科目
拟选拔人数
化学基地班
化学、数学
70(院内录取35人)
历史学基地班
语文、历史
12人
地理学基地班
物理、数学
9人
物理学基地班
32人
数学基地班
15人
大气科学基地班
50人
信息科学与技术
基地班
50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向25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方向25人。
经济学基地班
语文、数学
23人
管理学基地班
23人
 
二、考试时间
2013年9月7日  9:30—11:30    语文/物理/化学
2013年9月7日  14:30—16:30   数学/历史
三、考试地点
榆中校区天山堂(教学楼),考场详见准考证。
四、考试报名事项
1.报考条件及说明
(1)报考基地班的新生,只能选择一个志愿。然后参加文化课考试,择优录取。
(2)本次选拔考试面向全校2013级本科新生,不限原录取专业,且高考外语成绩≥120分(江苏省考生≥96分)。保送生、定向生、艺术生、高水平运动员,以及二学位和专项计划外的新生不能报考基地班。
(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国防生只可报考本学院对应专业方向的基地班,其他学院的国防生不能报考基地班。
(4)高考直接录取到基地班的学生,无需再参加所在基地班的选拔考试,但可报考其所在基地班之外的其他基地班。
(5)报考大气科学、管理学基地班的考生需参加面试。
(6)具有相关学科特长的学生可不受高考英语成绩≥120分的限制,须提供高中阶段获得的省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本人申请书,并于9月4日9:30—12:00,14:00—16:00到榆中校区天山堂一楼计算机房(C区101)办理审核、报名手续。
2.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方式:登录兰州大学学生考试管理系统:http://219.246.65.180:2666/ksxt/
系统公测时间:8月16日—8月18日。请所有符合条件且有意向报考基地班的考生在此期间登录系统参与公测,并核实本人信息。为了便于准确统计各项数据,请考生选定拟报考的基地班。(注意:公测期截止18日22:00公测期内的填报数据将在公测期结束后清空。)
正式报名时间:8月19日—8月28日。考生在此期间登系统正式填报志愿。考生的最终报考志愿以在此期间的填报结果为准。报考志愿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
报名系统反馈邮箱:jwcy@lzu.edu.cn。8月19日—8月28日期间每日定时查收排查故障,邮件主题请注明“新生考试”字样。
3.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在正式报名成功后,自行打印准考证(如有遗失或损坏,可再次登陆后打印)。打印前,请仔细核对本人信息。考试时请携准考证、身份证、校园卡(尚未办理校园卡的,可用录取通知书代替)参加考试。
(2)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否则将无法报名。报名期限过后,学校将根据报考数据进行考务准备。
(3)9月4日(新生入学报到第二天)仅针对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奖励的新生进行补报,其他考生不再提供现场报名的机会。
(4)高考外语成绩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获奖新生需在8月28日之前将姓名、录取通知书号、身份证号,以及获奖全称、时间和评奖单位等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jwcy@lzu.edu.cn,并在邮件主题注明“获奖报名”字样,以便登记备案。
(5)请考生在填报志愿之前详细了解各基地情况(可参考附件1,及各学院网站http://www.lzu.edu.cn/notice/V2013/xxsz/),并与家人协商后慎重选报。一经录取,学籍(包括专业)等将随之改变。
(6)基地班选拔将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附件2)进行专业录取限定,请结合自身体质状况选报,否则视为参试无效。
五、面试
面试将于文化课考试结束后一周左右进行。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及面试相关事宜届时将在兰州大学教务处主页(https://jwc.lzu.edu.cn/ )“教学研究与基地建设”专栏公布。
请报考大气科学、管理学基地班注意查看信息,提前向带队教师、军训教官请假,准时参加面试,不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六、其他
1.各基地班录取结果将于考试结束后9月20日左右在教务处主页公布。
2.凡被录取的学生须在结果公布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凭准考证、身份证、校园卡到被录取班级所在学院报到。
3.考试成绩可在基地班录取结果公示起登陆兰州大学学生考试管理系统查询。
 
 
附件
 
 
兰州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