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3年秋季学期课程补退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01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体育教研部、全体本科生:

    为保证教学活动正常有序进行,请各学院、体育教研部、全体本科生务必按照学校教务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和要求,认真落实课程补退选阶段的相关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补退选工作时间

    2013年9月2日10:00—9月20日16:00(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办理)。

二、补退选工作内容

1.此阶段,选课系统正常开放,学生可根据个人教学计划和本人兴趣爱好等,对预选和正选阶段选修的限选课和全校任选课自行补选或者退选。

全校任选课、英语公共课、体育课原则上不得突破课容量,请学生务必选择未选满的课程班上课。

2.集中处理以下几种特殊类型学生的选课

1)转专业、降级、班级调整学生的课程调整

因转专业、降级、班级调整导致课程变动、冲突或不能进行网上选课的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调整自己的课表。

2)休学后复学、交流返校、来校交流学生的选课

因休学后复学、交流返校或来校交流等原因需要选修、补修相关课程的学生,可携带相关文件的复印件或证明选补选相关课程。

3)提前毕业学生的选课

申请提前毕业的学生因选课限制不能自主在网上选修非当前学期课程的,可向欲选课程任课教师提交申请,征得任课教师同意后进行补选(由教师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并署名,具体格式见附件)。

4)重修课程的选课

对于考核不合格的课程,学生可根据当前学期课程开设情况进行重修报名(需自行在教务系统的重修重考报名模块进行),重修课程原则上不应与其他课程时间冲突,如有冲突,可与任课教师协商,对重修课程申请自修。

三、特殊类型学生补退选步骤与办法

1. 选课步骤

学生参照个人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安排,确定需补退选的课程,之后查看该课程的信息(课程号和课序号)和课程安排情况,核查是否与已选课程时间冲突,如有冲突则不得添加。

2.课程信息查询方法(两种)

1登录http://202.201.0.239/homepage/,点击“公共查询”链接,弹出课程查询页面,可根据课程名称或者教师姓名,进行全校开课情况和课程信息查询。如遇课程信息显示不全,可将两种方式结合使用。

2登录教务系统后,点击“学生选课”链接,进入选课页面。点击已选课程按钮,进入已选课程页面,点击全校开课查询查看全校开课列表,输入课程号或者课程名称查询当学期开课信息和课程信息。输入前,请参照教学计划,确保课程号以及课程名的准确无误。另外,也可通过选择具体开课学院进行查询。

3.体育课补退选办法

体育课需补选、重修等调整的学生,请到体育部(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三楼办公室)找刘老师根据体育课选课情况和个人的上课时间重新安排。在重新安排之后,再查询该课程班的课程号和课序号。

4.英语课补选办法

英语公共课所有课程班原则上不突破课容量,需补选的同学请选择课容量未选满的课程班上课,并查询该课程班的课程号和课序号。

5.高水平运动员补退选办法

教务管理系统中学籍信息未在所属学院的体育特长生,如需添加本学院专业课,请先根据教学计划和学院要求查询需选专业课程(上课时间不得与已有课程和训练时间冲突),再找专业所属学院的教学秘书进行添加。

6.教学秘书可在教务系统中通过“选课管理-名单维护-按课程维护”的方式,对选课学生进行添加。

四、特殊类型学生补退选注意事项

在所有需要调整的课程均已安排完毕,并确定无冲突之后,抄记需退选课程(如:已有体育课与本学期其他课程时间冲突,需将冲突的体育课程班删除,才能添加到新的课程班)和补选专业课程的课程名、课程号、课序号,找本院教学秘书处理。

补选公共必修课(体育和英语公共课按照前文所述办法为准),需学生本人向任课教师提交《兰州大学本科生补退选课审批表》(格式见附件1),经任课教师同意并署名后,持申请到各学院填写《兰州大学本科生补退选课汇总表》(格式见附件2),由学院汇总后,在9月18日前发送教务处邮箱(yzjxk@lzu.edu.cn),逾期不再办理。

添加课程的老师和学生请务必确保校园卡号、课程号、课序号的准确无误,否则无法添加。添加课程之后,请学生及时查看有无冲突、是否存在问题,并在补退选结束前及时调整。补退选结束后,选课系统关闭,不再进行课程调整。

附件:1.兰州大学本科生补退选课审批表

          2.兰州大学本科生补退选课汇总表

 

                              

                        

附件1:兰州大学本科生补退选课审批表
附件2:兰州大学本科生补退选课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