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2-28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体育教研部:
 本学期将于2014年3月3日正式开始,为保证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请各学院、体育教研部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务必检查落实授课教师到位情况、课堂及实践教学准备情况,并安排好开学教学检查和学生的注册、补考、教材领取等事宜。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统计授课教师到位情况
 各学院(教研部)须采取有效措施,通知提醒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认真准备,严格按照课程安排开展教学工作,并就教师到位情况于2月28日下午16时前报送教务处(yzjxk@lzu.edu.cn)。
  可采取电话、短信、邮件、会议等多种方式通知提醒授课教师,确保通知到个人,以尽最大可能避免各类教学事故的发生。
 二、安排开学教学检查
 各学院(教研部)务必安排好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由学院(教研部)领导牵头成立检查小组,对本院(教研部)教学运行情况进行细致检查。请于2月28日下午16时前将检查小组名单及检查安排报送教务处(yzjxk@lzu.edu.cn)。
 三、教材发放
本学期教材发放时间为3月2日至5日,具体安排详见教务处主页相关通知,务请通知学生在此期间内办理教材购买和退换事宜。
四、补考安排
按照工作安排,本学期专业课补考时间为3月8-9日(全天),公共课补考时间为3月15-16日(全天)。
各学院须于2月28日下午16时前将专业课补考安排报送教务处,承担公共课教学任务的学院须于3月6日16时前将公共课补考安排报送教务处,报送邮箱为yzjxk@lzu.edu.cn。
补考安排中须明确课程名称、补考人数、补考日期、考试时段、校区和特殊要求等基本信息。
五、实践教学准备
各学院须检查落实实验人员到位情况,实验室设备及实验环境维护情况,尽快落实实验课表编排等事宜。
六、开学注册
学期注册是学生学期报到并取得学籍的重要程序,为保证2014年春季学期学生注册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学院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生注册中心的统一安排做好此项工作。
请各学院(教研部)务必高度重视,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保证本学期各项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教务处
                       201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