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秋季学期教材供应安排

发布时间:2014-08-30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体育教研部、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2014年秋季学期教材供应将继续实行中标销售商现场售书的方式,为保证教材供应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教材销售整体流程
1.学院汇总授课教师及学生的教材需求。
2.教务处汇总各学院教材需求。
3.教务处按照整体需求情况分配销售任务。
4.教务处安排教材销售地点、工作日程等事项。
5.教务处汇总并检查各销售商教材到位及实际定价情况,于2014年8月30日在教务处主页公开发布。
6.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统计教材实际需求量,根据公布的教材定价及折扣集中收款。
7.各销售商在规定的售书时间、售书地点现场收款售书。
二、中标销售商销售折扣、销售地点及销售时间
(一)榆中校区
1.兰州皇甫书店按教材定价的75.5%销售,望远楼1楼101室。
2.甘肃英杰书店按教材定价的75%销售,望远楼1楼105室。
3.政治理论课教材按定价销售,由甘肃英杰书店销售,望远楼1楼105室。
(二)医学校区
1.兰州皇甫书店按教材定价的75.5%销售,4号公寓1楼书库。
2.政治理论课教材按定价销售,由兰州皇甫书店销售,4号公寓 1楼书库。
(三)售书时间
榆中及医学校区本科二至五年级售书时间均为2014年8月31日至9月3日;
本科一年级新生售书时间为2014年9月20日至24日;
每天工作时段均为9:00—17:00(中午不休);
逾期将不再受理。
(四)退换书时间
售书期间发现问题的,在售书期间退换(8月31日至9月3日,9月20-24日);
新生教材集中退换时间为2014年10月13-15日(第7周周一、周二、周三);
工作时段为9:00—17:00(中午不休);
逾期将不再受理。
三、学生用书供应
1. 购书流程
(1)教务处将于2014年8月30日在教务处主页(https://jwc.lzu.edu.cn)公布各销售商具体负责销售的书目及教材定价。
(2)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统计教材实际需求量,并根据公布的教材定价及折扣集中收款。
(3)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于规定售书时间直接到各销售商售书点现场交款购书(可现场索取发票),逾期将不再受理。
四、教师用书供应
各学院务必于规定售书时间直接到相应的售书点现场交款购书(可现场索取发票),逾期将不再受理。
对于具体付款购书方式由学院自行决定,先就几种方式提供如下,以供参考:
    1.教学秘书根据教师实际需求汇总教材书单,预先借周转金(以采购教师用书名义借款)或预先垫付,到售书点现场集中购买并索取发票,再将教材分发给教师,最后由教学秘书冲账或报销。
    2.由教师个人单独购买并索取发票,教学秘书汇总发票并报销(报销款可以存到银行卡上),然后再将报销款发给教师(可以ATM机转帐)。
    3.由教师个人单独购买并索取发票,教师各自报销。
五、注意事项
领到教材后,请先不要在书上书写、涂画,经上课确认教材版本、内容等均无误后再正常书写、涂画。
须保存好购书发票或相关票据,以备后期退换教材。
六、遗留问题处理
1.标价不符问题
对于个别教材标价与公布的定价不符的问题,以实际标价为准。
2.退换教材安排
(1)较大批量退换
因教材版本或内容不符等原因导致较大批量教材需要退换的,由各班班干部及时与销售商直接联系并商定退换书事宜,以班级为单位收集问题教材后持购书发票到各售书点现场集中退换,并对差价部分进行补退款。
(2)个别教材退换
对于个别教材印刷或装订有问题的,由学生个人及时与销售商联系并商定退换书事宜,持购书发票直接到各售书点现场退换,并对差价部分进行补退款。
七、关于维权举报
为保护广大师生切身利益,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对于涉及到盗版教材等重大问题的,请各位老师、同学务必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举证,学校将严肃追究相关销售商及人员的责任。
举报电话:5292117、8912031(教务处),8912159(监察处),8912825(国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