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征集评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04   字体大小T|T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征集评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的通知》(教高厅函[2014]46号)要求(附件1),教育部在全国高校征集评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以下简称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以已出版的27种工程重点教材(附件2)为授课依据,以其中任一章节为单位,授课时长为1学时(45分钟)。
2.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准确讲授工程重点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
3.教学方法丰富多样,注重师生互动、案例教学和现代信息技术应用。  
二、申报办法
1.各相关教学单位根据通知精神,组织教师填写申报书(先不做视频拍摄要求),遴选推荐至学校。
2.学校将根据省厅通知及我校实际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并结合教师授课情况,确定拟拍摄录制的课程名单。  
3.学校根据拍摄录制课程视频的整体质量,择优推荐至省教育厅。  
三、其他事宜  
因甘肃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还未下达,请各相关学院先根据教育部通知精神,组织相关教师做好申报准备。请于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下午17:30点前将《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申报书》(见附件2)、《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学院盖章)各一式一份和电子版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评估办公室。
联系人:郜宏臻 赵鹏飞
电  话:8914205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14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