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5-01-12   字体大小T|T
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树立良好的考风学风,教务处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及下学期开学补考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副校长安黎哲为组长,教务处处长许鹏飞教授为副组长,学生处、宣传部、监察处、后勤集团、保卫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兰州大学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期末考试的组织、协调、检查。
教务处通过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对各学院考试管理工作的具体落实进行了督促,通过电话沟通、考试管理系统平台数据核对等方式进行了核查,确保考试安排工作细致到位。
各学院通过召开考前动员会、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对学生和监考教师进行了考前教育和动员,强调考试纪律,明确监考责任,严肃考风考纪。
2015年1月5日至9日,期末考试的第一周,共进行了819场次的考试,由教务处联合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教学秘书等组成巡视组对全部考场进行了巡视检查。
从实际的巡考情况来看,考场布局规范,监考教师认真负责,学生遵守考试纪律,考试工作井然有序,考场秩序良好,考试工作进展顺利,但同时也发现一些不好的情况。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监考教师方面出现的典型问题
1.个别考场的监考教师对学生书包、手机等物品清理不彻底。
2.个别考场监考教师在考场内使用手机或看书。
二、学生方面出现的典型问题
1. 个别学生未携带证件。
2. 个别学生记错考场。
对以上几种情况,各学院务必加强管理,尽快改正,让考试更加规范有序,更好地维护好学校的考风考纪,更有效地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从而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
 
                                    教务处
                                201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