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5-04-08   字体大小T|T

4月8日上午,体育教研部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多媒体教室举行。体育教研部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参加比赛的15名青年教师从教学内容、课程内容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多媒体运用等几个方面进行展示。体育教研部5名教学督导组成员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他们从教学内容详实程度、教学形式、授课方法、课程组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参加本次比赛的教师所授课程涉及乒乓球、游泳等11个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丁督前以田径跨栏项目讲解为内容,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张弘、李阳获二等奖,李旭东、吴福霞、田明获得三等奖。

督导组组长、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冯涛对本次比赛中每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教学环节与课的组织丰富多彩、富有新意,让大家感受了一种全新的授课观念,打破了体育课只能在室外进行的限制,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体育教研部主任乔德平在总结中表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单位内部教学经验交流的有效形式之一,是对青年教师综合技能的一次考查,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他希望全体教师更加关注体育教研部的发展,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多提宝贵建议,促进教学工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