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学院在和政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建立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5-04-23   字体大小T|T

4月19日上午,“第46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暨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桦林地质公园举行。兰州大学地矿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仪式。甘肃省省国土资源厅调控科技处相关领导、和政县相关领导、省地质学会秘书长黄万堂等人出席仪式并致辞。

院长王金荣在致辞中表示,和政县蕴藏了丰富的古生物化石,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一笔不可复制的重要遗产,是集科学考察、学生科普教育、观光旅游的重要地区。甘肃和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凭借多样的基础地质、构造地质、古生物地质、特殊地貌,具有基础性、前沿性和典型性,是理想的地学专业学生野外实习基地。兰州大学地矿学院此次教育基地的建立,是学院加大地学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对于学院学生实践教育与培训,增强地学素养,提升科研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与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积极探索合作方法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合作、共同发展。

此次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是地矿学院第三届地球科学文化周暨2015年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的活动之一。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及相关师生共同参观了和政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桦林古动物化石埋藏原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