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春季学期教材供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06   字体大小T|T

兰州大学2016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教材征订表—总表20160227.xls

 

2016年春季学期教材供应将继续实行中标销售商现场售书的方式,为保证教材供应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整体要求

(一)教材预订实行任课教师选书,主管教学院长审核,教务处审批制度。未经审核批准的,不得作为本科生教材使用。

(二)要提高教材选优、选新率,将优秀教材、新版教材、重点教材、高质量教材作为教材选用的主体,确保优秀教材、精品教材进课堂。

(三)各学院须按要求填写教材征订表,并由经办人签字、主管教学的院长审核签字后于201614日前送交教务处。

征订表电子版统一发至yzjxk@lzu.edu.cn,须将excel电子文档文件名和电子邮件标题均以“某某学院2016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教材征订表”格式命名。

医学各学院征订表纸质件送交教务处医学校区教学运行科(恪勤楼533室,联系人:何老师,电话:8912031)。

非医学各学院征订表纸质件送交教务处榆中校区教学运行科(榆中校区办公楼南楼119室,联系人:吴老师,电话:5292740)。

二、具体安排

(一)教材征订销售整体流程

1.学院汇总授课教师及学生的教材需求。

2.教务处汇总各学院教材需求。

3.教务处按照整体需求情况分配销售任务。

4.教务处安排教材销售地点、工作日程等事项。

5.教务处汇总并检查各销售商教材到位及实际定价情况,于2016227日在教务处主页公开发布。

6.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统计教材实际需求量,根据公布的教材定价及折扣集中收款。

7.各销售商在规定的售书时间、售书地点现场收款售书。

(二)中标销售商销售折扣、销售地点及销售时间

1.榆中校区

榆中校区望远楼1楼。

2.医学校区

医学校区4号公寓1楼书库。

3.售书时间

榆中及医学校区本科售书时间均为2016228日至32日;

每天工作时段均为9:0017:00(中午不休);

逾期将不再受理。

4.退换书时间

在售书期间发现教材有问题的,可在售书期间退换(228日至32)

问题教材集中退换时间为2016319日(开学第3周周六);

工作时段为9:0017:00(中午不休);

逾期将不再受理。

(三)学生用书供应说明

1.教务处将于2016227日在教务处主页(https://jwc.lzu.edu.cn)公布各销售商具体负责销售的书目及教材定价。

2.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统计教材实际需求量,并根据公布的教材定价及折扣集中收款。

3.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于规定售书时间直接到各销售商售书点现场交款购书(可现场索取票据),逾期将不再受理。

(四)教师用书供应说明

各学院务必于规定售书时间(2016228日至32日)直接到相应的售书点现场交款购书(可现场索取发票),逾期将不再受理。

对于具体付款购书方式由学院自行决定,先就几种方式提供如下,以供参考:

    1.教学秘书根据教师实际需求汇总教材书单,到售书点现场集中购买(先垫付相关款项),并索取发票,再将教材分发给教师,最后由教学秘书冲账或报销。

    2.由教师个人单独购买并索取发票,教学秘书汇总发票并报销(报销款可以存到银行卡上),然后再将报销款发给教师(可以ATM机转帐)。

    3.由教师个人单独购买并索取发票,教师各自报销。

()注意事项

领到教材后,请先不要在书上书写、涂画,经上课确认教材版本、内容等均无误后再正常书写、涂画。

须保存好购书票据,以备后期退换教材。

()遗留问题处理

1.标价不符问题

对于个别教材标价与公布的定价不符的问题,以实际标价为准。

2.退换教材安排

1)较大批量退换

因教材版本或内容不符等原因导致较大批量教材需要退换的,由各班班干部及时与销售商直接联系并商定退换书事宜,以班级为单位收集问题教材后持购书票据到各售书点现场集中退换,并对差价部分进行补退款。

2)个别教材退换

对于个别教材印刷或装订有问题的,由学生个人及时与销售商联系并商定退换书事宜,持购书票据直接到各售书点现场退换,并对差价部分进行补退款。

()关于维权举报

为保护广大师生切身利益,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对于涉及到盗版教材等重大问题的,请各位老师、同学务必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举证,学校将严肃追究相关销售商及人员的责任。

举报电话:52921178912031(教务处),8912159(监察处),8914386(资产处)。

附件:兰州大学2016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教材征订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