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秋季学期东西部联盟共享课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2   字体大小T|T
关于2016秋季学期东西部联盟共享课选课通知
2016秋季学期开设6门东西部联盟共享课程(即“智慧树”网络平台课程)作为全校任选课。具体说明如下:
 一、选课流程: 1、登录学校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 2、确认在选课系统选课成功后,登录智慧树主站(http://www.zhihuishu.com/)进行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并选择该课程,开始学习。3、选课时间:预选,正选,补退选期间;智慧树注册时间以网站通知为准。
 二、考核方式:智慧树所有慕课均由主讲教师及助教团队全程指导学习,整个学习过程包括观看课程视频、完成课后作业、参与讨论区互动、期中期末考试。考试方式可包括计时考试、主观题互评等,具体考试形式由慕课主讲教师团队决定。学生必须严格按照选修课程主讲教师团队的要求,按时完成各环节学习任务。最终成绩核定:“智慧树”整个学习过程结束后,智慧树平台为选修课程最终成绩合格的学生统一发放结课证书。学期末,学校教务处与智慧树平台核对有效选课学生选修课的最终成绩,并给予成绩合格学生相应的学分,如发现学生有违纪、作弊行为,一律按校规校纪处分。如果学生对最终成绩有疑义,可以联系学校教务处李会峰老师 电话:8912032。 学习终端:“学堂选修课”全部学习过程必须全部在电脑PC端完成,如学生使用手机端APP、Pad、电视TV等终端观看课程视频,学习结果将无法计入选修课程最终成绩。学堂在线网页浏览器要求:IE10.0及以上版本,Chrome,firefox,safari,以及基于以上浏览器核心的360,猎豹,qq等浏览器。
 三、课程介绍课程详细介绍:《创新工程实践》,《设计创意生活》和《创意学经济》三门课程属于混合式课程,既需要网上学习又需要现场课堂交流,分别为北京大学张海霞、山东大学王震亚老师、台湾交通大学谭经纬老师主讲。《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20世纪西方音乐》,《艾滋病、性与健康》三门课为在线课程,分别由大连理工大学的冯林、北京大学的毕明辉以及教育部体卫艺司的王登峰主讲。
选课流程见附件。学生如何登录学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