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工作第二次专家考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6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为迎接教育部于2017年对我校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教务处拟于本月25日前,对学院专业标准、课程标准、20152016学年各专业本科生考试试卷、2016届各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进行一次专家现场考察评估,请各学院自接到本通知之日起,重点开展包含以下内容的自评工作。
    1. 专业标准。如果本专业有国际认证专业标准、国内统一的专业认证标准、有关机构颁布的专业标准均可暂时作为我校专业标准。没有专业标准的专业在本次现场考察中给专家说明,暂时可不提供专业标准。
    2. 课程标准(教学大纲)。最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中所列课程均应有课程标准,课程标准已经齐备的学院请装订成册。
    3. 考试试卷。包括试卷管理;题型是否能全面考查学生专业基本知识、专业基本概念、专业基本理论、专业基本技能、专业基本能力;题目内容的覆盖面、难易度、效度等;核分的准确性程度;试卷评阅是否认真;平时成绩与期末成绩管理等。
    4. 毕业论文。包括论文管理流程是否完整;选题、论文结构是否规范;论文内容是否达到研究型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培养目标和规格要求等。
   请各学院准备好以上材料。专家到学院考察时,相关材料应放置在本科教学档案专用档案柜中,由教学秘书或派专人引导专家先查看本科教学专用档案柜,再取出本次考察资料供专家现场查阅。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0一六年十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