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春季学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9   字体大小T|T
关于2017年春季学期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体育教研部、全体本科生:
    为保证教学活动正常有序进行,请务必按照统一安排和要求,认真落实2017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的相关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预选阶段:2017年1月3日10:00—1月6日16:00
    正选阶段:2017年1月13日10:00—2月13日16:00
    补退选阶段:2017年2月27日10:00—3月17日 16:00
 
    二、选课说明
    选课依据《兰州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执行(详见 http;//jwc.lzu.edu.cn/lzupage/2013/07/09/N20130709170959.html)。选课流程见教务处主页“教学运行与管理”栏目中的《兰州大学本科生选课流程说明》。
    (一)2017春季学期有以下课程已提前预置到个人课表,学生不能自行删除,请务必参照教学计划进行核对;若有问题,请尽快向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反馈:
    1.体育课:每学年春季学期体育课延续秋季课程班,已预置到学生课表中,不需学生选课;
    2.政治类课程:已预置到学生课表中,不需学生选课;
    3.本学院专业必修课:已预置到学生课表中,不需学生选课;
    4.2016级学生的公共英语课:2016级学生的公共英语课(即《大学英语2/4》,《大学英语3/4》和《大学英语4/4》)延续2016秋季学期的课程班,已预置到学生课表中,无需学生选课。
    (二)2017春季学期有以下课程需学生本人参照教学计划要求自行在选课系统(登录网址http://jwk.lzu.edu.cn)中点选;如需退选,请在选课规定时间内自行在教务系统操作:
    1.专业选修课:各学院专业限选课,只允许本学院或相关专业学生选修的课程;
    2.通识性选修课:即全校任选课;
    3. 2015级学生的公共英语课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① 2015级学生入学时以修读《大学英语1/4》为起点的学生,若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即由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国性考试,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CET-4),应修读《大学英语4/4》;未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应修读《英语测试》(课程号:1038163),所获得的学分可取代《大学英语4/4》的学分,即不必再修《大学英语4/4》;
② 2015级学生入学时以修读《大学英语2/4》或《大学英语3/4》为起点的学生,若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可选修英语选修课(非外教课程);未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应修读《英语测试》(课程号:1038163),所获得的学分可取代一门3学分54学时的英语选修课。
    注意:教务处已将《英语测试》预置到2015级未通过CET-4的学生课表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
 
    三、注意事项
    1.此次选课分为预选、正选和补退选三个阶段,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选课。未注册的学生请及时联系注册中心注册,否则将无法选课。
    2.预选阶段结束后(2017年1月6日16:00后),对选课人数超过课程容量的课程班将由系统随机筛选确定选课学生名单。
    正选阶段开始后(2017年1月13日10:00后),请同学们务必查看各自的选课结果,若未被系统选定,须及时补选其它课程或课程班。
    开学后第三周周二(3月14日17:00前)将对选课人数不足10人和选课率偏低的课程停开,请同学们届时务必查看各自的选课结果,若所选课程停开,请务必于3月17日16:00前改选其它课容量未满的课程。
    3.选课时请仔细阅读教务处网页的相关通知并查看专业教学计划;如有问题,务必于开学三周内及时向教务处和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反映办理,避免漏选、错选。
    4.选课结束,所有选中课程不得更改、删除或中途退选,请同学们谨慎选择,务必于选课系统关闭前仔细检查课程表。
    5.教务处联系方式:
    榆中校区办公楼南楼109、117室,电话:5292122、5292117。
    医学校区恪勤楼533,电话:8912032
 
 
                                                                                教 务 处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