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17年MOOC制作培训与宣讲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2   字体大小T|T
各教学单位、各中标商(制作方)、各在线课程(MOOC)立项负责人:
经2017年4月6日兰州大学在线课程(MOOC)制作与服务(准入)项目(编号:LZU-2017-0006-FW-GK)评标会议评定,通过网上公示,学校于2017年4月至2019年8月准入了6家在线课程(MOOC)制作与服务商(简称“制作方”)。根据工作安排,现通知如下:
一、会议地点
盘旋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
二、会议时间
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09:00-12:30
三、参会人员
2017年度115门在线课程(MOOC)立项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简称“课程团队”),6家制作方代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感兴趣的任课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
四、会议议程
08:45-09:00,课程团队负责人签到和制作方拷贝PPT
09:00-09:15,2017年度MOOC建设工作安排及说明
09:15-10:45,慕课制作方宣讲(15分钟/家)
10:45-11:00,中场休息
11:00-12:00,大会现场提问与咨询交流
12:00-12:30,课程团队选择拟录制制作方
五、参会说明
(一)请所有参会人员提前15分钟到场。请各教学单位协助通知相关教师按时参加会议。
(二)请所有2017年在线课程(MOOC)立项负责人在签到处签到,并确认团队成员到场情况。如负责人不能按时到场,请至少安排一名团队成员或相关教师参加会议,并向工作人员说明。
(三)计划纳入第一批建设或拟申请提前制作的,课程团队全体成员须参加会议。相关教师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会议或中途离场,应向课程负责人请假说明。
(四)培训及宣讲结束后,课程团队负责人可以现场选择拟定的制作方,并在制作方咨询台处预先登记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课程团队可以根据选择意向和准备情况,协同制作方完善录制方案。
(五)学校将于4月17日(周一)上午,在兰州大学教务处首页“教学研究与评估”专栏,公布6家制作方的宣讲文档,供我校教师进一步了解制作方公司运营情况和有关课程制作资讯。
(六)制作方须知
1.制作方可以在会场外咨询展位布置宣传展架(≤2个),散发宣传材料。根据招标文件要求,准备15分钟的主题发言。
2.发言内容应实事求是、全面完整地展示自身特色和技术优势,且不得偏离公司实际运营状况,不得作出超出能力范围的承诺,不得过度渲染公司和制作团队,不得故意引导或误导受众。
3.发言及所展示的宣传材料,应重点使受众系统了解本公司制作一门MOOC的基本流程、技术路线、课程运作平台及教学管理(包括学业评价、数据分析、学分认定)、线上线下服务内容及响应机制、制作场地和团队准备情况等。以上内容,请逐项介绍。
4.制作方发言顺序
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辽宁向日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兰州研信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5.会后,制作方可以自主联系拟选择本公司的课程团队,进一步确认制作意向,灵活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课程制作培训,有针对性地拟订或完善课程制作方案,启动相关课程制作计划。
6.在全面启动第一批课程制作计划前,制作方应根据自身实力、技术优势和课程团队准备等情况,先制作并上线1-3门课程,供广大师生学习了解。同时,学校将组织评估验收。
 
特此通知,请相互周知!
 
                                    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