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课程(混合式教学)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17   字体大小T|T
各教学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了推进教学方法改革,鼓励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不断优化教学综合设计,推动启发式、引导式、讨论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在我校创新创业课程中的应用,在总结原有创新创业课程(混合式教学)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教务处决定面向全校开展兰州大学2017年秋季学期创新创业课程(混合式教学)教师的申报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2017年秋季学期,学校计划开设采取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创新创业课程2门,课程由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智慧树平台提供,以任选课的形式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课程名单见附件1。
 二、组织分工
 课程教师负责相应课程的混合式教学与学生考核,教师所在学院负责课程的日常教学运行与管理,教务处负责对任课教师开展业务培训及教学工作量认定,组织教学顾问对课程进行听课、评价等。
 三、教学要求
 1.实施混合式教学的课程,请根据智慧树平台提供的课程教学大纲,规划课程的线上教学互动与线下课堂教学的教学内容。
 2.实施混合式教学的课程主要包括线上课程、直播课程、线下课程、期末考评等四个内容。课程教师在组织学生进行在线学习与互动的基础上,需保证固定学时的线下课堂教学环节,利用分组讨论、深度讲解、课程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课堂教学活动,学生参加课堂教学环节的学时所占课程总学时的比例原则上应不少于1/3。 
 3.教师的教学工作量以对应课程的“直播课程学时+线下课程学时*2”的标准进行认定。
 四、申报时间
2017年7月17日-7月20日
五、申报条件
1.申报对象须为我校在职教师,讲师及以上职称,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效果优良。
2.申报对象对信息化教学和混合式课程有较高热情,有较强的教学设计能力,能充分利用在线开放课程的优势,结合课程特点,采取混合式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六、申报程序及要求
1.申报教师向学院提交《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课程(混合式教学)教师申请表》(附件2)。
2.由学院将教师的推荐申报材料报送至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医学校区恪勤楼529室)。推荐申报材料包括《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课程(混合式教学)教师申请汇总表》(附件3)、《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课程(混合式教学)教师申请表》各一式一份。纸质版需经学院教学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到jwccxcy@lz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单位名称+创新创业课程(混合式教学)教师推荐申报材料”。
3.鉴于课程数量及教学资源的限制,各单位推荐申报的教师名额为每门课程1人、总人数不超过2人。
联 系人:陈洁
联系电话:0931-8913245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17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