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春季学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9   字体大小T|T
关于2018年春季学期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体育教研部:   
  为保证教学活动正常有序进行,请各学院及本院全体本科生,务必按照统一安排和要求,认真落实2018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的相关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一)预选阶段
  2018年1月9日10:00—1月12日16:00
  (二)正选阶段
  2018年1月18日10:00—2月23日16:00
  (三)补退选阶段
  2018年3月5日10:00—3月23日 16:00
  二、选课说明
  选课依据《兰州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执行(详见https://jwc.lzu.edu.cn/lzupage/2013/07/09/N20130709170959.html)。
  选课流程见教务处主页“教学运行与管理”栏目中的《兰州大学本科生选课流程说明》。
  (一)2018春季学期有以下课程已提前预置到个人课表,学生不能自行删除,请务必参照教学计划进行核对;若有问题,请尽快向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反馈:
  1.体育课:每学年春季学期体育课延续秋季课程班,已预置到学生课表中,不需选课;
  2.思政类课程:已预置到学生课表中,不需选课;
  3.专业必修课:已预置到学生课表中,不需选课;
  (二)2018春季学期有以下课程需学生本人参照教学计划要求在选课系统(登录网址http://jwk.lzu.edu.cn/)中点选;如退选,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在教务系统操作:
  1.专业选修课:各学院专业限选课,只允许本学院或相关专业学生选修的课程;
  2.通识选修课:即全校任选课;
  3.2017级学生的公共英语课:即《大学英语2/4》《大学英语3/4》《大学英语4/4》,需学生自行选择相应等级的课程班。
  4.2016级学生的公共英语课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⑴2016级学生入学时以修读《大学英语1/4》为起点的学生,若通过了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应修读《大学英语4/4》;未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应修读《英语测试》(课程号:1038163),所获得的学分可取代《大学英语4/4》的学分。
  ⑵2016级学生入学时以修读《大学英语2/4》或《大学英语3/4》为起点的学生,若通过了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可选修英语选修课(英语选修课清单见附件);未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应修读《英语测试》(课程号:1038163),所获得的学分可取代一门3学分54学时的英语选修课。
  ⑶ 教务处已将《英语测试》预置到2016级未通过(截止2017年9月)CET-4的学生课表中;参加2017年12月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通过的2016级本科生,开学后将由教务处统一退选《英语测试课》,学生本人相应改选《大学英语4/4》或英语选修课程。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
  三、注意事项
  1.此次选课分为预选、正选和补退选三个阶段,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选课。未注册的学生请及时联系学生注册中心注册,否则将无法选课。
  2.预选阶段结束后(2018年1月12日16:00后),对选课人数超过课程容量的课程班将由系统随机筛选确定选课学生名单。
  正选阶段开始后(2018年1月18日10:00后),请同学们务必查看各自的选课结果,若未被系统选定,须及时补选其他课程或课程班。
  开学后第三周周二(2018年3月20日17:00前)将对选课人数不足10人和选课率偏低的课程停开,请同学们届时查看各自的选课结果,若所选课程停开,请务必于3月23日16:00前改选其他课容量未满的课程。
  3.选课时请仔细阅读教务处网页的相关通知并查看专业教学计划;如有疑问,请务必于开学三周内向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和教务处反映办理,避免漏选、错选。
  4.选课结束,所有选中课程不得更改、删除或中途退选,请同学们谨慎选择,在选课系统关闭前仔细检查课程表。
  5.联系方式:
  榆中校区办公楼南楼109、117室,电话:5292122、5292117。医学校区恪勤楼533,电话:8912032。
                                                                                教务处
                                                                          2018年1月8日
附件   
        
2018年春季学期英语选修课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