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8-01-23   字体大小T|T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自201818日开始,119日结束,共进行1645场次考试。其中,榆中校区1352场,医学校区265场,护理学院28场。在纪委、监察处、宣传部、教务处、医学院、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网信办、后勤集团等部门支持下,在各教学单位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期末考试进展顺利。
本科生期末考试是一个学期教与学的总结和检验,对学校本科教学意义重大,学校上下高度重视本科生期末考试。考试期间,校长严纯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校长潘保田、李玉民、曹红,校长助理贺德衍先后到榆中校区、医学校区巡视本科生期末考试考场。学校共安排期末考试巡查124人次。从巡查结果看,各教学单位分别成立了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了考务工作,开展了考风考纪教育,主考和监考及时到位,巡考人员安排合理,考务管理人员尽职尽责,学生遵守考试纪律。各场次考试均全程进行视频监控,并对考生进行了监控提示。
根据201818日巡考中发现的问题,教务处次日在校园网主页发布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简报(第一期)》,针对“个别监考履行职责不到位”“个别学生考务规范意识差”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及时通报。学校在115日周工作调度例会上,对本次期末考试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强调和要求。教务处针对巡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教学工作群进行了提醒。从之后的巡考情况看,各教学单位在考务组织上秩序井然,效果良好,保证了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本次考试,全校共发生违纪案例5起,其中榆中校区2起,医学校区3起,已第一时间在全校范围内通报。
今后,学校将在期末考试期间建立监考履职情况实时通报制度,进一步强化考场秩序管理。希望各教学单位从以下六个方面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第一,加强不间断巡视工作,认真维护好考场秩序。第二,加强对监考教师的培训和提醒,确保监考严格执行考务规范,并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为学生做出表率。第三,加强对学生的警示教育,防范考试违纪行为的发生,引导考生修身正己、诚信自律。第四,如在考试中遇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教务处反映,畅通沟通渠道。第五,确保试卷命题质量,确保考前试卷及时发放到位,严格履行试卷交接及保管手续。第六,要提醒主考和监考教师及时到位。特别是安排到榆中校区的主考和监考教师,一定要确保提前到位。如遇堵车或其他特殊情况,要有应急预案,避免出现“开考时间到了,教师还没到”的情况。
                                                
                                                                             教务处
                                                                                                                    201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