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课程思政”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30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为了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遵循教书育人的教学规律,加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学校决定建设一批专业课“课程思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专业课教学中深入挖掘课程的思想政治元素,达到传授知识和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水平的有机统一;
二、专业课“课程思政”可以结合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进行教学;也可以挖掘课程中的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思想;还可以结合课程中的科学人物、科学事件对学生进行励志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教育等。
三、专业课“课程思政”要渗透在专业课讲义、PPT、学生学业成绩评价中。
四、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是专业课“课程思政”的责任人,承担领导责任,教学副院长是直接责任人。
五、专业课“课程思政”将在今后的教学研究项目和课程建设项目中优先立项进行建设。
六、各学院需申报至少一门专业课“课程思政”,无申报数量上限规定。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挖掘,务必于2018年6月1日前,填写《兰州大学“课程思政”申报汇总表》(见附件,一式一份),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务处(大学生活动中心611室,电话:8914205),同时发送电子版至jwcy@lzu.edu.cn。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