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课程思政”重点示范课程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3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学校决定在现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遴选建设一批“课程思政”重点示范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和要求
1.各学院原则上需从现有备案“课程思政”示范课中遴选报送一门“课程思政”重点示范课程。
2.“课程思政”重点示范课程必须为2018年秋季学期开设的专业课或通识课。
3.“课程思政”重点示范课程要深入挖掘课程内容中的思想政治元素,将思想政治元素具体体现到章、节、点和考试内容中。
4.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为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承担领导责任,教学副院长为直接责任人,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遴选申报。
二、申报时间和地点
请各学院于2018年7月4日(明日)上午10点前,填写《兰州大学“课程思政”重点示范课程申报汇总表》(见附件,一式一份),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务处(本部贵勤楼222室,电话:8914205),同时发送电子版至jwcy@lzu.edu.cn。
三、其他相关事项
“课程思政”重点示范课程将于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初举办讲课比赛,并将列入2019年度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建设。
特此通知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