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8-07-11   字体大小T|T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树立良好的考风学风,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及下学期开学补考工作的通知》,成立了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期末考试的组织、协调、检查。
教务处于7月5日在本科教学例会上对期末考试做了具体安排,对各学院的考场布置、巡考和监考工作进行了强调。教务处制作了考风考纪宣传标语、展板和“期末考试曝光栏”,并在考试期间动态公布考试违规违纪情况,营造了庄重严肃的考试氛围。各学院通过召开考前动员会、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方式对学生、监考教师进行了考前组织和动员,强调了考试纪律,明确了监考责任,严肃了考风考纪。
7月9日,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天。共进行了300场次考试,其中兰州市城关各校区43场,榆中校区257场。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学秘书、辅导员和教务处、学生处工作人员组成巡考工作组对各考场进行了认真巡查。从实际情况看,各考场布局规范,考场秩序良好,考试工作进展顺利。绝大部分监考教师认真负责,考前能严明考试纪律和要求,监考中能够在考场一前一后,各司其职;收发卷时能分工有序,并把控全局,监考职责履行到位,绝大多数学生遵守考试纪律。同时也发现一些不规范现象,现通报如下:
一、监考教师出现的典型问题
1.个别考场监考教师在考场内使用手机。
2.个别考场监考未在开考前5分钟宣读考生守则。
3.个别考场清场不彻底,给考生提醒不到位,考生物品(特别是手机)没有关机或没按指定位置存放。
二、考生出现的典型问题
1.个别学生未提前准备考试必备用品。
2.个别考生未携带任何证件参加考试。
3.个别考生未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在指定位置。
三、考务管理出现的典型问题
1.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月9日13:30-15:30“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上)”科目考试中,部分考场考试时间写错,并在天山堂A405、B402考场安排了开卷、闭卷两种考试类型。
2.化学化工学院在7月10日11:00-13:00“电子显微学”科目考试中,有个别监考老师记错时间未到考场监考。
针对上述情况,请各学院务必加强管理、严格要求,确保监考教师履职到位,严格执行工作规范;确保学生诚信自律,自觉遵守考场规则,确保巡考督查到位,考务组织严谨有序。特别要加强对学生的警示教育,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加强对考务的精细管理,对工作中的失误要及时纠正。
四、违纪违规情况通报
7月9日,在相关科目考试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各有1名考生携带与考试有关的材料;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有1名考生使用手机查看考试相关内容。
大气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各有2名考生,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艺术学院各有1名考生,随身携带手机或将手机放在课桌(内)上。
 
                        教务处
医学院教育教学部
                                   2018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