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发〔2018〕41号

 

 

关于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研究课题的立项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关于申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研究课题的通知》,经学院申报,学校审核,决定对59项申报项目予以立项(详见附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要求
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我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应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基础上拓宽、加深、纳新、拔高,制订出达到或接近国际水平的《兰州大学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是今后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学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质量保障建设必须达到的标准。《兰州大学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为发展性标准,须具有前瞻性、先进性、前沿性,是今后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学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质量保障建设时参考执行的标准,达到标准的时间段应与《兰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中所确定的总体奋斗目标时间段一致。
二、资助经费及使用要求
本次立项课题中除已经于2018年度教学研究项目重点项目立项的一流学科覆盖专业类之外,其余均按照一般课题立项,每项给予3万元经费资助,该经费将于近期划拨至各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专项经费账户。
请获得立项的学院认真做好课题的研究工作,根据“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经费”要求,合理使用资助经费,并注意把握好经费执行的时间节点:9月底达到75%,11月中旬达到100%。为保证经费的使用效益,学校将根据各项目的经费执行进度,对支持经费进行动态调整。同时,学校将加强对课题研究情况的跟踪、检查以及课题资助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和管理,如期组织结题审核。
三、结项时间及结项要求
教学质量标准研究课题结题时间为2018年12月。结题要求为提供完整的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审核。
四、相关专题研讨会安排
教务处将于2018年7月中下旬、8月下旬、9月下旬、10月下旬分别组织四场专题研讨会,集中讨论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研究和制定中遇到的问题。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我校基于一流大学建设的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建设工作,通过标准建设,为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奠定基础。
联系电话:8914205  8912805
联系邮箱:jwcy@lzu.edu.cn
 
 
 
教务处
2018年7月18日

 

 

 

 

印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