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大学英语分级考试监考人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英语教学改革,学校将于2018年9月8日在榆中校区进行2018级新生大学英语分级考试,为做好监考人员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2018级新生大学英语分级考试共154个考场,4620名考生,需要监考人员308人。根据工作需要和各学院考生人数,需各学院协助选派监考人员235人(见附件1)。
二、监考要求
1.遵纪守法,原则性强,有责任心,作风正派,工作认真细心, 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遵守保密规定;
2.具有组织和管理考场的能力,能够依据考试要求正确行使监考权力;
3.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或合同制聘用人员;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监考工作:
受党纪校纪处分,尚未解除或在规定时效内;
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本次考试;
有不能履行岗位职责的其他情况。
三、报送要求
1.各学院根据分配名额遴选符合条件的教师担任监考人员。
2.各学院须于9月1日前报送《2018级新生大学英语分级考试监考人员选派汇总表》(一式一份,见附件2),纸质版需由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本部贵勤楼222室,电子版发送至kszx@lzu.edu.cn。联系电话:8914205
四、相关说明
1.凡参加监考并顺利完成任务者,学校根据相关标准发放监考酬金。
2.遇到突发事件和危机情况时,为维护考试的正常秩序,制止考试违规行为而做出突出贡献者,给予表彰奖励。
3.监考人员实行分级管理,由考点主考(包括副主考)和考务责任人共同负责。
4.监考人员要确保在监考工作中熟练掌握考试规则,准确运用考试规范化程序和指令,正确履行监考职责。
5.学院报送监考人员时,男女比例原则上应保持在1:1,女性比例可略高。
6.如因学院报送人员出现问题或监考人员不当行为,对考试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依据《兰州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附件: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18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