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大小T|T
各教学单位:
2018年秋季学期将于9月3日正式开始,为保证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确保授课教师及时到位
(一)请各教学单位督促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认真备课、提前准备,注意登录教务系统查看课程安排,严格按照课程安排开展教学工作。特别注意多人合讲课程和部分未录入教务系统课程的安排落实。
(二)各教学单位可采取电话、短信、微信、邮件、会议等方式确保通知提醒到授课教师,确保每位授课教师知悉授课时间和地点,避免各类教学事故的发生。
二、组织做好开学教学检查
(一)各教学单位应成立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在开学前两周内对本单位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二)开设实验课的相关单位须检查落实实验人员到位情况、实验室设备及实验环境维护情况,并落实实验课表编排等事宜。
三、安排教材发放及补(缓)考工作
(一)本学期二年级至五年级教材发放时间为9月2日至5日,本科一年级新生教材发放时间为9月16日至19日,具体安排详见教务处主页相关通知。请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教材购买和退换事宜。
(二)公共课补(缓)考时间为9月8日至9日,专业课补(缓)考由教学单位在9月14日前自行安排完成。各单位应及时通知到每一个参加补(缓)考的学生,尤其是跨专业跨年级参加补(缓)考的学生,确保学生能按时参加考试。所有补考成绩需于9月16日前完成录入。
无故旷考的学生,在成绩单中注明“旷考”。
    四、协助做好智慧黑板使用工作
(一)教务处于2017年秋季学期末在医学校区杏林楼、榆中校区天山堂共安装了22块智慧黑板,分别为杏林楼的105、106、107、108、201、202、203、204、205、206、207、208、502、503、504、505教室;天山堂的A105、A205、A309、A409、A509、A616教室。
(二)智慧黑板配有VGA接口、HDMI接口、USB接口、有线网络接口、耳机话筒接口,各位老师可直接使用U盘或笔记本电脑上课。针对使用操作,服务商将安排专业工程师在开学第一周内对授课教师进行“一对一、面对面”随堂指导。此外,黑板右侧张贴了简易操作流程卡,操作指南、工程师联系方式,各智能黑板教室所对应的具体教师名单可查看附件,并请教师提前完成自学任务。智慧黑板教学视频,链接地址:https://v.qq.com/x/page/m0397645yhl.html
五、有关说明及提醒事项
(一)各教学单位授课教师到位情况、教学检查工作小组人员名单须于8月30日16:00前报送(注:学校须于9月1日前向甘肃省教育厅汇报教师到岗情况);补(缓)考工作安排须于9月6日16:00前报送。联系电话:5292117,电子邮箱:yzjxk@lzu.edu.cn。
(二)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畅通沟通渠道,并将相关事项提前通知到授课教师,切实保障2018年秋季学期各项教学活动正常开展。
特此通知
 
附件:
 
                                                                                             教务处
                                                                                          2018年8月29日